新浪新闻客户端

黄蜂号下月参加韩美双龙军演 F35B是否出动成焦点

黄蜂号下月参加韩美双龙军演 F35B是否出动成焦点
2018年03月12日 20:14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5日,东海,F-35B在黄蜂号降落,正式开始在美国海军舰艇上部署。

    根据韩国媒体3月12日的报道,韩国军方发布消息称,韩美联合登陆演习“双龙演习”将于4月初启动,美军将出动“黄蜂”号两栖攻击舰参加演习。

    据介绍,“黄蜂”号两栖攻击舰搭载MV-22“鱼鹰”旋翼机,在战线后方提供支援,还可进行人道救援任务。“黄蜂”号今年初取代“好人理查德”号成为了美军第7舰队第7远征打击群的旗舰,并于今年1月进驻日本佐世保海军基地。

    韩媒称,与“好人理查德”号不同,“黄蜂”号可搭载F-35B隐身战斗机,但美军是否在此次演习中出动F-35B尚未确定。韩美方面争取提前结束双龙演习,并且美军很可能不会出动航母参加今年的韩美“鹞鹰”联演,以避免升级紧张气氛。

    “双龙”演习是代号为“鹞鹰”的韩美联合野外机动演习的一部分,韩美2012年起举行“双龙”演习,偶数年举行的规模更大,美国每年都派遣两栖攻击舰参加该演习。

    对于美韩近期举行军演的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表示,希望国际社会加大政治外交努力,半岛问题相关方早日作出政治决断,以“低门槛、同步走、小步走”方式推进对话,并行推进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谈判,为政治解决半岛问题作出各自应有的努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