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苹果战略”初见成效 日本青森县外国旅客留宿率再创新高

“苹果战略”初见成效 日本青森县外国旅客留宿率再创新高
2018年03月09日 16:39 环球网 作者:马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7年,日本青森县外国旅客留宿(指拥有10名以上工作人员的地点)人数首次超越宫城县,以23.915万人的数量居东北地区第一。据日本雅虎新闻网报道,青森县取得如此成绩,与其联合北海道推出的特产商品,以及在中国大陆与台湾销售后,广受好评的青森苹果不无关系。并且,青森县引进新式结算系统,以及自动翻译机等举措,皆是青森县为吸引客源而做出的努力。

  数据显示,青森县2017年的旅客留宿人次,约是2010年(5.91万人次)的四倍之多。中国天津与韩国首尔往返青森县的班机上座率,长期维持在6~8成左右。

  外国游客的激增,是北海道至青森县新干线线路开业的好时机,对此,青森县内旅行社等机构与北海道方面,联合推出了青函地区旅行纪念商品。青森县客源引流办分析称,对于青森县来说,新干线与轮渡线路的开通,足以方便游客顺便享受北海道的风土人情。

  此外,“苹果战略”也获得成功。亚洲诸国的苹果主要进口产地大多都为日本青森县。县长官三村申吾将苹果作为青森县吸引游客的突破口,在台湾地区展开宣传。青森县的各项宣传活动被台湾当地媒体报道,并初见成效。

  为了使更多的外国游客入境旅游,去年11月,青森县观光物产馆“Asupamu”,引进了国外诸多地区投入使用的电子结算业务。县旅游观光联盟的高坂理事称:“该项服务手续费低廉,并使游客人均消费额有上涨趋势。”

  该观光联盟还预计今年四月,在“Asupamu”物产馆安装台式翻译机。

  此外,3月25日起,原定一周五趟首尔至青森的航班,改定为一周三趟。因下北地区聚客效果稍显劣势,青森县便对此展开宣传,集中播报下北地区的饮食文化等新闻。

  采访中,高坂专务理事干劲十足的称:“青森县各市各街区,充分利用自身所有的旅游资源,普及电子结算系统与翻译器,并期待获得较之前更大的利润。”

  对于国外旅客激增一事,在本月1日的记者招待会中,县长官三村申吾说道:“为了使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以及韩国的旅客感受白雪与温泉的魅力,青森县冬季旅游项目也在筹备之中。”(实习编译:马岩 审稿:马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