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周小川:金融对外开放胆子可以大一些 程度可以高一些

周小川:金融对外开放胆子可以大一些 程度可以高一些
2018年03月09日 10:30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3月9日电 9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在回答涉及“金融领域对外开放的未来计划”时,周小川表示,在市场准入方面的对外开放,从90年代后期准备加入WTO开始,我们准备了很多年。但是当时有亚洲金融风波,曾经一度放慢,在加入WTO后进一步扩大开放。进入新的阶段后,我们胆子可以大一些,开放程度可以更高一些。除了扩大外来机构在中国的开放,对外开放还是更广阔的内容,中国金融机构也将走向全球,在全球设立更多机构,开展更多业务,和其他金融机构有更多合作和竞争。同时人民币国际化也促进了中国金融对外开放。

周小川说:“金融市场其他方面也有重要开放步伐,最近的五年,沪港通、深港通等开放意味着货币兑换方面逐渐稳步迈出坚实的步伐。政策上,我们该研究的都研究过了,现在需要寻找时机稳步推进。大家需要在开放的环境中逐渐成长,体会自己的身份,以及能发挥的作用和国际竞争。”

周小川胆子程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