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台军汉光演习将演练应对解放军战机军舰绕台

台媒:台军汉光演习将演练应对解放军战机军舰绕台
2018年03月07日 11:4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防务部门6日召开记者会,公布台军2018年部队演训规划,其中备受关注的“汉光34号”演习将于5月登场,对于操练内容,台亲绿媒体消息称,此次大陆战机、军舰绕台将纳入推演。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台湾《自由时报》7日报道称,台防务部门表示,今年年度重大演习仍以“汉光演习”为核心,6至9月实施“兵种及军种联合作战训练”,10月至次年4月仍执行保持训练,以提升联合作战效能。而对于大陆战机、军舰近来频繁绕台,台防务部门特别提到,从事军事训练“一定会有所应对”。

  报道称,自蔡英文2016年上任后,台军历年“汉光演习”皆结合当时局势推演,如2016年的“汉光32号”演习,假想敌军自台湾东部进入,拟从雪山隧道入台,台军因此封锁雪山隧道,进行防卫作战演练。2017年则在澎湖实施三军联合反登陆操演,也借由多重火力反击敌方舟波,验证台军“重层吓阻”战略、“滨海决胜”战术。

  对于今年操练内容,台防务部门称,5月将“依敌情威胁、未来作战发展趋势,由参谋本部专责联合作战演训指导和管制,各军种司令部负责训练、演习与备战任务;6到9月将实施‘兵种及军种联合作战训练’”。

  对于台媒不断炒作两岸军费差距拉大话题,台防务部门发言人陈中吉宣称,台军“持续就‘不对称作战’进行战术、战法的广泛思考”,且打防卫作战除倚靠台军力量,还需凝聚全体台湾民众。

  但对于台防务部门的标题,不少岛内网友可不买账,有网友讽道“别在关公面前耍大刀,有用吗?”,还有网友对防务部门的攻击能力提出质疑,称“回头自家的经纬度发给你,记得千万不要误伤到我”。

  每年一次的“汉光演习”是台军军事演习的重头戏,将大陆设为假想敌,也是台军演习重点。去年5月的“汉光演习”,区分为联战计算机兵棋推演与实兵演练两阶段执行,台军计算机兵还推预判2025年两岸的军力对比,假想大陆“武力攻台”,对此,国民党前“立委”邱毅就在脸书中痛批,“蔡英文已铁了心要在其连任后的第二任期尾声搞‘法理台独’,所以她才做贼心虚地认为2025年大陆会武力攻台”,这就是“汉光演习”所透露的“台独密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