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边防军批量进佛学院学中文 优秀学员可选修外交课

印边防军批量进佛学院学中文 优秀学员可选修外交课
2018年02月26日 00:30 环球网 作者:云天明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云天明]在洞朗对峙结束后,印度“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做了一个决定:新入伍人员必须学习中文。据印度《经济时报》25日报道,目前,该部队已有两名军官和两名士兵完成为期1年的课程并回到部队履职。鉴于学习效果不错,“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将加大派员学习的规模,7月将有25名士兵和军官前往中央邦桑吉大学学习。在这里,他们不仅着重培训中文,还要学习佛教知识。

  “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学习的地方正是桑吉大学佛学院。该学院教务长古朴塔介绍说,这些学员的课程设置充分考虑到他们的实际需要,除了必要的中文学习,对佛教教义的理解也是授课内容,毕竟这支部队需要长期与信奉藏传佛教的当地边民接触。“学员们驻守的地区包括喜马偕尔邦、北阿肯德邦以及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有大量使用中文的佛教徒。”在授课方式上,桑吉大学佛学院采用印地语、英语和中文三语教学,以便“印藏边境警察部队”的学员能尽快掌握课程内容。

  《经济时报》报道称,尽管桑吉大学从2016年才开设有认证证书的中文学习课程,但据介绍,这里是印度中部唯一向“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学员开设中文课程的学校。另两处同类学校是位于新德里的尼赫鲁大学和在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的提斯浦尔大学。古朴塔说,在新学年,学校还会开设高级中文课程。此外,对那些已经获得相应证书的学员,将有外交学课程可以选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