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媒:纳粹军官与犹太姑娘相恋 战后审判女友帮其洗清罪名

西媒:纳粹军官与犹太姑娘相恋 战后审判女友帮其洗清罪名
2018年02月23日 00:2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23日报道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2月6日发表了何塞·玛丽亚·罗夫莱斯的题为《大屠杀时期的爱情》的报道。

  有些人,他们挺过了饥饿、酷寒、疫病和纳粹德国的非人折磨,求生的本能和命运的偶然帮他们战胜了人类所能创造的最完美的种族灭绝机器。但还有一些男人和女人,就像戴维、南希、克劳斯和海伦娜,他们幸存下来靠的是希特勒政权用尽种种手段也无法从他们身上夺去的一样东西——保持自己人情味的能力。这种能力让他们即使身处屠宰场一般的奥斯威辛集中营,也能够让爱情的种子萌发。

  记者兼作家莫妮卡·冈萨雷斯·阿尔瓦雷斯最近推出了自己的新书《爱情和纳粹恐怖:集中营里的真实故事》。该书讲述了7个动人心魄的爱情故事,这些故事就像是大屠杀时期灰暗底色上的一抹玫瑰红。

  阿尔瓦雷斯说:“我曾经以为,没有人会在那样的恐怖死牢中彼此相爱,但当我证实这种爱情的确存在的时候,我震惊了。”为了完成这本书,阿尔瓦雷斯花了两年时间,走访了多位二战研究专家和多家大屠杀纪念馆以及研究机构,并亲自采访了数名大屠杀幸存者。

  故事一:纳粹军官的犹太女友

  奥地利籍党卫军军官弗朗茨·温施和斯洛伐克籍女囚齐特龙诺娃的爱情故事萌生在通电铁丝网、强制劳动和集体处决的恐怖岁月里。齐特龙诺娃1942年被送入奥斯威辛集中营,温施当时是该集中营的一名党卫军上士。两人初次相见是在集中营里对囚犯个人物品进行分类的一个工棚里。温施当天在那个工棚里庆祝了自己的生日,齐特龙诺娃在同伴的鼓动下壮着胆子为温施唱了一首歌,然后他们的故事就开始了……

  从那天起,温施就再也没有吻过齐特龙诺娃,他只是用眼神传递爱意,或者借机给她一些优待,绝不曾像同僚一样对女囚进行性虐待。温施还曾帮助从毒气室里救出齐特龙诺娃的姐姐。战争结束后,温施被盟军俘虏并接受审判。齐特龙诺娃提供了对他有利的证词,帮助他洗清的罪名。

  故事二:没有戒指的同性婚礼

  这是两个女人之间的爱情,就发生在纳粹老巢柏林的一个集中营里。费利斯是一名潜伏在纳粹报社中的犹太女记者,任务是为抵抗组织提供情报。伊丽莎白是一名纳粹官员的妻子,也是4个孩子的母亲。1943年,两人在柏林一个咖啡馆初次相遇,立刻相互吸引。这种同性恋情在当时是绝对的禁忌,两人只能秘密约会。伊丽莎白战后回忆说,与费利斯相爱让她真正开始感觉到自己还活着。1943年6月,两人举行了秘密婚礼。但两个月后,费利斯被盖世太保逮捕并送进集中营,后于1944年离世。

  故事三:从死人堆里被救出的人

  霍华德和南希在欧洲恢复和平后得以重聚。两人都是1920年代出生在波兰犹太人聚居区的年轻人。在大屠杀时期,当时在贝尔根-贝尔森纳粹集中营里,霍华德被埋在成堆的死尸中,奄奄一息,是女囚南希发现了他,并把他从死人堆里拖了出来。两人从此产生了感情,一起在多伦多度过了余生。(编译/田策)

  资料图片:二战时期的奥斯威辛集中营。(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