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方本月第4次召见印官员 斥其无故开火打死平民

巴方本月第4次召见印官员 斥其无故开火打死平民
2018年02月23日 15:3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这已经是巴方本月以来第4次召集驻巴印方官员。

  (资料图)

  当地时间22日,巴基斯坦方面召见印度驻巴副高级专员辛格,对印军越过印巴实控线“无端开火”一事予以谴责。据悉,这已经是巴方本月以来第4次召集驻巴印方官员。

  据《印度时报》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发布的一份声明称,负责南亚和南亚区域合作联盟的总干事费萨尔(Mohammad Faisal)召见了印方官员辛格,并对印军在2月22日无故违反停火协议一事表示谴责。据悉,此次开火导致考虑了一名工厂工人死亡。

  费萨尔表示,尽管巴方已经呼吁其保持克制,但印度仍然继续在控制线附近肆意开火。他还称:“(印方)故意将平民居住的地区作为目标令人感到遗憾,这违背了人格尊严、国际人权和人道主义法律。”

  进入2月份以来,巴基斯坦曾分别在5日、15日和20日召见印度驻巴副高级专员。而在1月份,印度官员更是在15日、18日、19日、20日和21日被召见了5次。

  据印度媒体早前报道,就在2月22日当天,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在克什米尔地区进行了2次猛烈交火,其情形宛如“第三次世界大战”。而在进入2月份以来,印巴两国间冲突不断。10日,多名武装分子冲入印巴边境附近的一处印度军事基地,导致包括5名印度士兵在内的9人死亡。印方随即称巴方应对此事负责,巴基斯坦予以否认。12日,又有2名武装分子预谋袭击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另一处准军营,导致1名印度士兵被杀。在15日,巴基斯坦称印度军队越过实控线向一辆校车开火,导致司机死亡。巴方随后展开反击,打死了5名印度士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