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法国总统要制止中国买家购买当地农业用地

外媒:法国总统要制止中国买家购买当地农业用地
2018年02月23日 10:49 环球网 作者:李慧玲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爱丽舍宫演讲

 

  【环球网综合报道】“对我来说,法国农业用地是影响主权的策略性投资,所以我们不能在不知道购买目的的情况下,让外国势力买下数百公顷的土地。”法国总统马克龙22日这样说道。这被认为主要针对中国买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23日报道,马克龙22日在爱丽舍宫接见一些年轻农夫时承诺采取行动,制止外国买家在法国购买农业用地。

  报道称,他所指的是一个中国基金去年在法国中部盛产谷类的阿列省(Allier)购买了900公顷土地的事件;2016年,该基金也在安德尔省(Indre)购买了1700公顷土地。

  马克龙表示:“我们将制定监管保障措施,并与大家合作,终止这类现象。”

  本月初,澳大利亚宣布了对外国买家购买当地农地的限制措施。此外,从非洲到加拿大过去也曾对中国在海外的买地行为表示关注。

  据报道,去年底,法国乡村协会Safar敦促政府采取行动,应对金融投资者大量吸购农地的行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