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称大陆军机穿巴士海峡 台网友:自家领空激动啥

台媒称大陆军机穿巴士海峡 台网友:自家领空激动啥
2018年02月22日 11:2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岛内多家媒体22日报道称,大陆解放军军机于21日中午,分批次穿越巴士海峡,到太平洋进行远海训练,其中包括“轰6K”轰炸机、“歼11”战机及疑似“运8”运输机等,最后循原路返航。

  台防务部门发言人陈中吉对此称,“台方已严密掌握大陆军机动态,并无特殊情况发生,对于台湾周边海空情况,和解放军动态都能全程掌握。”

  岛内绿媒《自由时报》21日晚以“又来!中国12架军机今穿越巴士海峡”为题报道称,解放军空军“自去年下半年起频繁进行‘远海长航’训练,多次接近(台)周遭空域”。对此,有岛内网友在该报道留言区喊话“快给冯世宽(台防务部门负责人)打电话!”还有网友更是直接批《自由时报》“在自家领空飞,有什么大惊小怪”。

  解放军军机绕台一直备受岛内“独派”关注,岛内绿媒也热衷炒作“武统”议题,此前,台防务部门已表示,大陆机、舰远海长航是常态化,如无特殊状况,将不另行发布。还称,“台军持续坚守岗位”,“按‘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派遣机、舰严密监侦与应处”。

  而对于大陆军机绕台,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也曾在例行新闻记者会上郑重表示,空军开展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这是空军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担当所在,合法、合理、合情,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飞得更远更深。

解放军轰6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