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原雄鹰,换羽奋飞新时代

中原雄鹰,换羽奋飞新时代
2018年02月14日 21:29 中国空军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原雄鹰换羽奋飞新时代 

———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首届“新时代强军先锋”颁奖晚会侧记

 

劈荆斩棘,铸就荣光时刻;乘风破浪,凝聚奋进力量。典型英姿,奏响时代强音;劲旅战旗,永远激荡飘扬。乘着改革的雄风,昂首阔步迈入新时代,逐梦蓝天,续写新的绚丽华章。驻守在中原大地上的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梦起航。

2月9日晚,该旅首届“新时代强军先锋”颁奖晚会隆重举行。晚会通过视频短片、现场采访、文艺表演、先进表彰等方式,集中展现了9名强军先锋人物和其他立功受奖单位和个人的感人故事。他们的故事真切朴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汇聚起建设一流长空劲旅的强大力量。

精美绝伦的舞蹈,绚丽多彩的灯光,优美激昂的音乐,晚会在女兵舞蹈《花开盛世》中拉开帷幕,盛世花开,寓意着人民空军伴着强军的号角,昂首迈入崭新的新时代。

“我要始终牢记当好兵当尖兵的初心,把矢志飞行、建功蓝天作为心中永远不变的信念……..”随着事迹短片和颁奖词出现在大屏幕上,该旅飞行一大队大队长权飞飞率先亮相。改装以来,他先后参加多次重大驻训演训任务,去年因安全飞行1000小时,荣立个人三等功,还被上级单位评为强军兴军先进个人。

“强军先锋”人物上台领奖。

细节决定成败,安全工作无小事。该旅机务大队电子主任冉伟强,始终冲锋在飞行保障一线,用自己犀利的眼睛,发现一个又一个的隐患,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技术难题,受领重大飞行保障任务。他心中只有一个目的:将飞机技战术性能调整到最佳状态。他用自己不变的初心,尽心保障好每一架战鹰的起落。

“导弹能不能发射出去,能不能准确命中并摧毁目标,是对我们维护工作的全面考验。”来自弹药大队的陈惊涛,作为空军技术骨干,积极发挥骨干作用,先后带教保障骨干27名,排除导弹故障8起,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多次被表彰为先进个人。

为获得先进单位的代表颁奖。

时代先锋永争先,奋斗青春最精彩。第一组强军先锋人物视频播出后,台下官兵无不对他们的先进事迹所感动。当先锋人物所在单位的领导、战友和家人走上舞台,手捧获奖证书和鲜花,共享喜悦与荣光,纷纷表达了对获奖者深深的祝福与殷切的期望,引得台下官兵阵阵掌声。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首由飞行员、机务兵和场站保障兵共同演唱的《国家》感人动听,歌词将军人的使命担当和儿女情长完美结合在一起,唱出了新时代军人心中深深地家国情怀,让现场气氛不断引向深入。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既可以照亮自己,又可以给他人以光明的前景。该旅修理厂特设技师蔡亮入伍18年,爱学习、肯钻研,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自己动手维修,改进地面保障设备。先后制作各种专业工具11件,小发明8件。某年部队改装新机,老旧设备需要移交兄弟单位,他加班加点集中维修了16个千斤顶,保证了所有设备完好无损的移交。从军29年的该旅场站机营股维修技师王树森,先后自学了电工基础、钳工知识和材料学等专业知识,考取了电工、焊工、车工3个高级等级证书,还精通油机、枪械、火炮等多专业维修技能,连续13次被评为技术保障能手。


故事感人至深,节目异彩纷呈。小品《紧急后送》、乐队演奏《翼下的时光》、诗朗诵《追寻英雄的足迹》……一个个充满战味、兵味的节目精彩不断,真情演绎了战场环境下卫勤救护的紧张瞬间,展现了机务官兵把自己的美好时光留给了外场飞行保障一线,讴歌了我军革命历史时间无数英雄辈出的峥嵘岁月。

短片讲述先锋人物,先锋人物身上处处流露着光彩夺目的感人事迹。“16年坚持做好一件事,把平凡的事做到不平凡”,诠释了机务中队机械师池源的铮铮誓言;参加过国庆大阅兵的新时代最美女兵、该旅场站卫生队护士长林贝贝;娴熟操控无人机驱鸟的场务连驱鸟战士张东宾…….他们干好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强军实践,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铺就了一条属于自己人生航迹的动人乐章。

家属代表和先锋人物代表观看节目。

岁月有恨,时代如歌。晚会在一段《中原雄鹰换羽奋飞新时代》专题纪录片中将全旅官兵拉到回忆中去。回眸2017年该旅走过的时光,充满着感动和坚强,收获了感动和成长;换羽奋飞,站在新的起点,全旅官兵上下同欲,踏着改革强军的新征程,继续开创部队发展建设的新辉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芳华,一代人更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该旅自组建成立以来举办的首届“新时代强军先锋”颁奖晚会,9名先锋人物都来自各基层单位,从事着不同的工作,却用他们拼搏进取、刻苦努力的工作精神,共同为了一个目标——“筑梦军营,建功蓝天”而奋斗。

铿锵的旋律,伴奏美好的新时代,战斗的身姿,铸就青春的新梦想,让我们给理想插上新的翅膀,在改革兴旅的广阔舞台上尽情飞扬。晚会最后在由场务连官兵带来的大合唱《改革强军之歌》中落下了帷幕。

开场舞花开盛世。

乐队演奏《翼下的时光》。

奋飞新时代先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