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廊坊地震网上造谣者抓了!

廊坊地震网上造谣者抓了!
2018年02月13日 21:4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廊坊发布,2018年2月13日,霸州市公安局和永清县公安局已依法查处并行政拘留两名网上造谣者。

2018年2月12日18时31分在永清县发生4.3级地震。19时许,违法行为人谢某在家中利用微信传播关于“2018年2月12日18时,永清县发生地震,预测凌晨2时-4时将发生余震,强度6.8级”等谣言,造成社会恐慌。现已被我局依法行政拘留。

2018年2月12日晚18时31分,河北省永清县发生4.3级地震。19时许,永清县经开区男子车某捏造了“永清县9958应急救援队接到通知,在今晚11时30分到凌晨3点可能会有余震发生,有关单位和个人做好防范措施”的谣言,该谣言通过微信被网民转发,引发群众恐慌。


永清县公安局发现该消息后,立即核实,确定为虚假消息,并迅速侦查锁定了违法嫌疑人车某。2月13日上午11时,车某迫于压力投案自首。目前,车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永清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

网络空间非法外之地,网上发言需谨慎理性看待未经证实的消息。不造谣,不传谣。

制造传播谣言是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依法严肃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来源:@廊坊发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