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警舰队巡航钓鱼岛领海 日方发警告并监视

中国海警舰队巡航钓鱼岛领海 日方发警告并监视
2018年02月13日 10:52 环球网 作者:马丽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中国国家海洋局网站发布消息,2月13日,中国海警2307、2502、31240舰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对此日媒也进行了关注报道。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日本海上保安本部13日确认到,有3艘隶属中国海警局的船只进入“日本领海”的毗邻海域,日方向中方船只发出警告并持续进行监视。

  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称,13日上午8点多,3艘隶属中国海警局的船只依次进入钓鱼岛毗邻海域。上午9时许,3艘船在黄尾屿西北方向约30公里处航行。海上保安厅向中方船只发出“不要靠近领海”警告。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日方发出的为无理警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强调,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正常巡航无可非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