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遇20余天来在叙最大伤亡 单日损失11名士兵

土耳其遇20余天来在叙最大伤亡 单日损失11名士兵
2018年02月11日 14: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新社2月11日报道称,叙利亚当地时间2月10日,11名土耳其军人在叙丧生。这是自1月20日土耳其军队对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发动攻势以来,土军遭遇的最重大伤亡。

  据报道,土耳其总理比纳利•耶尔德勒姆表示,2名土方军人因直升机被击落而丧生。随后,土耳其军方表示,另有9名军人在不同的事件中丧生,但土军方未提供更多细节。同一消息来源还表示,10日受伤的士兵达到11人。

  土耳其及其在叙反政府武装内部的盟友于1月20日展开“橄榄枝”行动,对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YPG)发起打击。土耳其视这支库尔德武装为“恐怖分子”,但该武装是美国在打击“伊斯兰国”(IS)战斗中的盟友。

  报道指出,耶尔德勒姆之前已表示,土耳其介入叙利亚阿夫林地区并非为了发起战争,也不是因为“觊觎”其他国家的领土。他在土耳其西部穆拉省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任何国家都不会对身边如同肿瘤一般生长的恐怖组织置之不理。这(库尔德武装)对土耳其而言是威胁,土方有权利在国际和国内法律的框架下战斗。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在叙利亚进行的行动已“压制”1141名“恐怖分子”,意指被杀的人、伤者以及囚犯。但报道称,目前还无法立即核准这一数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