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平昌冬奥会罕见“团聚时刻”感动观众

外媒:平昌冬奥会罕见“团聚时刻”感动观众
2018年02月10日 11:1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10日报道 外媒称,韩国“雪车一哥”元允宗和韩朝女子冰球队朝鲜籍选手黄忠琴(音),2月9日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共举“朝鲜半岛旗”,率领韩朝体育代表团入场。

据韩联社2月9日报道,本届冬奥会共有92个国家和地区参赛,韩朝体育代表团排在第91个,也是最后一个入场。这是韩朝自2007年长春亚冬会后,时隔11年再次共同入场。

另外,韩朝女子冰球队将是第一支参加奥运会的韩朝联队。黄忠琴在2017年的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中代表朝鲜国家队出场,在此次平昌冬奥会上将作为韩朝女子冰球联队成员参赛。

据美联社2月9日报道,韩国和朝鲜运动员还共同步入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这一非同寻常的时刻在一个多月前简直难以想象。旗手挥舞着手里的“朝鲜半岛旗”——白底旗帜的中间有一个蓝色的“朝鲜半岛”地图。

报道称,在本世纪第一个10年间,两国运动员曾在多个国际体育赛事的开闭幕式上携手入场,包括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次携手入场是在2007年于中国举行的亚冬会上。今年两国还组建了一支女子冰球联队,由23名韩国运动员和12名朝鲜运动员组成。

另据美国《沃克斯》杂志网站2月8日报道,对朝鲜来说,平昌冬奥会是一个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因为这是该国8年来第一次出征冬奥会。在此前几个月里,朝鲜与美韩的关系一直很紧张,甚至出现了可能爆发核战争的危险。

报道称,如今,朝鲜选手可以在高山滑雪、花样滑冰、冰球等项目上与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同场竞技。更具象征意义的是,朝鲜人还可以在开幕式上与韩国人在同一面旗帜下共同入场——这对陷入分裂的“朝鲜半岛”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团聚时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月9日,朝韩两国代表团旗手黄忠琴(左)与元允宗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 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延伸阅读】2018平昌冬奥会拉开帷幕 外媒:规模最大史上最冷

参考消息网2月10日报道 外媒称,2018年平昌冬奥会2月9日上演了以和平和未来为主题的开幕式。历时两小时的开幕式在能够容纳3.5万人的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开幕式凸显了朝鲜半岛人民对和平的期待。这是韩国首次举办冬奥会。

据韩联社2月9日报道,以“激情平昌、和谐世界”为口号的本届冬奥会,是史上规模最大的冬奥会,有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的2920名运动员参赛。开幕式以5名儿童开启寻找和平的冒险之旅为主线,这5名儿童都来自平昌市所在的江原道。数字5源于奥运五环,5名儿童服装的颜色象征着火、水、木、金、土5个元素。

随后,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步入体育场。运动员入场时,自上世纪60年代至今不同时代的韩国流行音乐响彻整个体育场。

报道称,希腊代表团第一个入场,韩国和朝鲜在最后历史性地携手入场。之后,韩国总统文在寅正式宣布平昌冬奥会开幕。

韩国花样滑冰偶像、2010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冠军金妍儿,持奥运圣火登上火炬台,在观众雷鸣般的欢呼声中点燃主火炬,为冬奥会开幕式画上句号。火炬将在整个冬奥会期间持续燃烧。

据法新社2月9日报道,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当日拉开帷幕。由于俄罗斯代表团因兴奋剂丑闻被禁止参赛,该国运动员在一面中立旗帜的引导下走进体育场。168名“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将在平昌进行比赛。

报道称,瑟瑟发抖的运动员正准备迎接有史以来最为寒冷的冬奥会之一。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的体感温度为零下10摄氏度。

一些运动员认为天气太冷,无法参加露天举行的开幕式,其中包括日本速滑运动员。开幕式组织者向人们发放取暖袋、毯子和帽子,以便观众取暖。

但是,汤加代表皮塔·陶法托富阿兴高采烈地冒着严寒,他看上去裸露着上半身,胸部涂有许多油状物。这与他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引人注目的入场装扮一致。


2月9日,汤加体育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8-02-10 10:45:00)

【延伸阅读】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入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月9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当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月9日,中国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当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月9日,中国代表团旗手周洋在开幕式上入场。当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月9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周洋手持国旗在开幕式上入场。 当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月9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当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月9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当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新华社记者王松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月9日,中国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当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月9日,中国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当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月9日,中国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当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月9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当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新华社记者吴壮摄

(2018-02-10 10:37:26)

【延伸阅读】俄罗斯47名运动员及教练员上诉遭驳回,无缘平昌冬奥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原标题:俄罗斯47名运动员及教练员上诉遭驳回

新华社平昌2月9日电平昌冬奥会于9日开幕,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当日驳回了47名期望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俄罗斯运动员与教练员的上诉请求,持续数月的关乎这些人冬奥命运的争论与纠结暂时告一段落。

由于涉及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使用兴奋剂,这些运动员与教练员被国际奥委会剥夺参加奥运会的权利,他们也就此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

“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做出的裁决中,法庭仲裁员们认为,国际奥委会邀请俄罗斯运动员作为‘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参加冬奥会的决策过程不能被认为是一种制裁,而是一种资格认定。”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秘书长雷布在宣读声明时表示。

由于认定索契冬奥会期间存在系统性操纵反兴奋剂工作的情况,国际奥委会于2017年12月5日决定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另有数十名俄罗斯冬季项目运动员被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终身禁止参加奥运会,他们的索契冬奥会所获奖牌也被剥夺。

“这一决定有力地支持了反兴奋剂斗争……我们对此决定表示欢迎。”一位国际奥委会发言人在9日表示。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不久前曾支持了28位俄冬季项目运动员的上诉请求,对于他们的相关处罚也被取消。但国际奥委会始终拒绝邀请他们参加本届平昌冬奥会并表示“证据就在那里”。此外,有169名来自俄罗斯的运动员经由严格审查获得批准以中立身份参加平昌冬奥会。

(2018-02-10 08:50:14)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