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鹿儿岛海底发现驱逐舰残骸 曾参与偷袭珍珠港

日本鹿儿岛海底发现驱逐舰残骸 曾参与偷袭珍珠港
2018年02月08日 16:05 环球网 作者:屈腾飞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据日本NHK电视台2月8日报道,日本民间调查公司近日在鹿儿岛海域实施海底调查时,发现了旧日本海军“矶风”号驱逐舰残骸。

资料图:二战日本军舰资料图:二战日本军舰

  “矶风”号驱逐舰建造于1940年,全长120余米,标准排水量2000吨,该舰曾参与偷袭美国珍珠港,并于1942年6月参加了中途岛海战。在战争后期,“矶风”号随同日本战列舰“大和”号向美军发起自杀式攻击,后于1945年4月7日在战斗中被美军击沉。

  近年来,世界各地先后发现旧日本海军军舰残骸。2017年12月,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之一保罗•艾伦所带领的调查团队经过近半个月的调查研究,确认在菲律宾南部海域发现 “扶桑”号、“山城”号等数艘战列舰。而早在2015年3月,艾伦就曾在社交网络上发布消息称,自己的团队发现了就日本海军大和级战列舰“武藏”号。

海军驱逐舰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