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武装力量因脱欧面临瘫痪 巨额赤字阻碍战备

英国武装力量因脱欧面临瘫痪 巨额赤字阻碍战备
2018年02月08日 14:19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2月6日报道称,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依然影响着与英国经济相关的各个部门。对于如何完成英国脱欧的进程,首相特雷莎·梅长期以来犹豫不决,因此很多部门都受到了影响。某防务专业机构近期的一份报告指出,英国武装力量也受到了脱欧影响。对英国脱欧的担忧引发了一场“瘫痪”,且波及到了英国军队和国防部。

  英国皇家三军研究所称,英国国防部已经积攒了约200亿英镑的财政赤字,因此国防部正面临可能的预算削减措施。而此时此刻,关于该领域的某些关键性决定却一直在拖延。上任仅两个月的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数日前向政府请求更宽裕的时间,同时试图说服财政大臣给予额外资金支持,目的是利用这笔资金应对可能的损失。

  该机构专家团队批评梅政府“为英国脱欧分心,无法作出艰难的决定,也无法扮演与所投入资源相适应的国际角色”。专家在报告中指出,梅犹豫不决的时间越长,“英国作为盟友的声望受损的风险就越高。此外,人们也会越来越强烈地感受到,英国已经无法再做一名严肃认真的安全事务参与者了”。

  目前,英国在国防领域的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2%,高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提议的军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2%的要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