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捞”台籍诈骗犯得逞 部分被印尼扣留未遣返

台当局“捞”台籍诈骗犯得逞 部分被印尼扣留未遣返
2018年02月05日 16:0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每次台诈骗嫌犯被遣送回大陆的消息都让岛内“独派”玻璃心碎,但这一次,台当局苦心劝阻后,“捞人”得逞了……

  今年1月11日,印尼警方在巴厘岛破获跨国诈骗集团,逮捕68名嫌犯,其中有63人为中国人。之后,印尼方面只向大陆遣返了其中的55人,对于另外的8名台籍嫌犯,台当局“代表处”急忙派人交涉,拟“捞人”回台,更是甩锅大陆宣称“遭受打压”“如今再次面临台籍嫌犯遭遣送大陆的命运,让驻印尼‘代表处’疲于奔命”。

  台湾“中央社”2月3日援引印尼官员说法称,印尼方面原本已经同意让中国大陆将8名台湾籍犯罪嫌疑人一并遣送至中国大陆,而大陆方面也已经派好专机、定好方案。但最后,印尼方面还是不让大陆方面带走8名台湾籍犯罪嫌疑人。

  印尼官员还称,大陆和台湾方面争夺这8名犯罪嫌疑人的过程复杂曲折,双方斗智斗勇,使出浑身解数。

  2月3日,我公安部网站发布消息证实,大陆方面并没能成功将这8名台籍犯罪嫌疑人带回来。

  台湾电信诈骗案在各国屡禁不止,但涉案的台籍嫌犯均被当地警方引渡回大陆。去年底,西班牙法院刚刚分两批将214名台籍诈骗嫌犯引渡至大陆,并重申坚持一中原则。

  当时,辩护律师曾主张,“考虑到台湾与大陆之间的‘政治分歧’”,因此台湾嫌疑犯不应被送至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免遭到折磨”,但西班牙法庭法官认为,嫌疑人涉及的罪名是电信诈骗,与台湾的政治处境并无关系,且除了与台湾有外交关系的国家外,国际社会都已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并以“独立不能是单方面形式”驳回律师的说法。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此前在回应记者“台籍电信诈骗嫌犯可否回台服刑”的问题时表示,近年来,台湾的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在境外设立窝点,对大陆民众进行电信诈骗的活动十分猖獗,严重损害了大陆民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广大大陆民众对此深恶痛绝,纷纷表示应该予以严惩,还受害人以公道,切实维护大陆民众和受害人的合法权益。

  安峰山说道,不仅是大陆民众,包括台湾民众也是深受电信诈骗之害。大家都希望将这些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但是,我们看到的却是台湾岛内这种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愈演愈烈。这些电信诈骗犯罪分子“行骗全球”,在岛内却被轻纵,得不到应有的惩罚。台湾方面应该反思的是,为什么台湾的跨境电信诈骗活动屡禁不止,反而是愈演愈烈,问题究竟出在什么地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