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特举办骆驼选美比赛,12头骆驼因打瘦脸针被禁赛

沙特举办骆驼选美比赛,12头骆驼因打瘦脸针被禁赛
2018年01月24日 16:4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月19日,在沙特阿拉伯鲁马赫,几匹骆驼参加骆驼选美活动。新华社 图
国际在线1月24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3日报道,沙特阿拉伯一年一度的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骆驼节正在首都利雅得郊区举行,12头骆驼因发现注射有肉毒杆菌而被取消骆驼选美比赛的参赛资格。
报道称,沙特去年新发行的骆驼选美大赛参赛者手册中强调,大赛禁止在骆驼嘴唇注射药物、脸部修毛、在任何位置染色及其他改变原貌的做法。今年已经有12头骆驼因其饲养者给它们注射了肉毒杆菌而被主办方取消了参赛资格。
骆驼选美比赛是沙特骆驼节的一项重要赛事,此外还包括骆驼赛跑、口令训练、骆驼毛发造型和最佳骆驼照片展览等活动。今年的骆驼节为期28天,节日期间颁发的奖金共计5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7亿元),这可能会使一些参赛者不惜使用欺诈手段以赢得比赛。
从去年开始,骆驼节从遥远的沙漠地区迁到了首都利雅得郊区举办。政府建立了一个永久性的骆驼节举办场所,主要用于举办比赛和拍卖优质骆驼,拍卖成交价常常高达百万沙特里亚尔(沙特的货币单位)。该场所内还有食物货摊、纪念品商店和天文馆等。
大赛主裁判法赞·马迪(Fawzan al-Madi)告诉路透社:“骆驼是沙特阿拉伯的象征。过去我们出于生活需求而饲养骆驼,现在我们养骆驼是为了娱乐消遣。”
据悉,今年大致有30万民众从利雅得跋涉1个半小时参加节日,人数较去年增长了三分之一。
近年来,沙特王室强调尊重传统文化,大力宣传骆驼节,与此同时也推动社会改革。他们将这一活动定位为全球性质的创业论坛,并欢迎所有民众带着娱乐、求知、竞争的心态参加。
(原题为《沙特举办骆驼选美比赛 12头骆驼因打美容针被禁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