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倾覆中国渔船3具遗体身份确认困难 将进行尸检

韩媒:倾覆中国渔船3具遗体身份确认困难 将进行尸检
2018年01月22日 16:32 环球网 作者:李慧玲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昨日,疑似一艘中国渔船在韩国海域倾覆备受关注。目前,已发现3名遇难船员遗体,但无法证实船只所属国及船员国籍。据韩联社1月22日报道,3具遗体均无特定的随身物品,身份确认困难,预计将对遗体进行尸检。

  韩国当地时间21日,韩国仁川海洋警察方面发布消息称,21日0时左右,仁川海警接到韩国海军方面通报称,一艘渔船呈倾覆状态漂浮在仁川近海白翎岛西北方靠近“北方界线”附近海域。据韩联社报道,汉字所写的船名模糊不清,韩国不使用木船,因此推断该船只为中国渔船。

  报道称,26名潜水员进入该倾覆船只舵舱内发现了3具遇难人员的遗体。遇难船员身着T恤与内衣,没有穿鞋。遇难船员身上并没有携带特定的随身物品,因此遗体将移送韩国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进行尸检,待DNA鉴定后,将向中方要求身份确认。

  韩联社报道称,目前船只所属国籍以及船员数量尚不清楚,失踪人数也未知。22日,韩国海警与20多艘警备舰艇以及20多名潜水员再次进入事故海域进行搜索,没有发现失踪者和新的遗体。

  韩国海警认为,事故发生时,浪潮以2~3节(时速3.7km~5.5km)的速度由北向南流动,因此不排除该船只在“北方界线”北部海域发生事故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漂流到南部。

  海警相关人士表示:“该船只虽然不是韩国渔船,但是从人道主义出发,首先将进行为期5天的搜救工作,后续根据进行的情况探讨是否结束搜救工作。”

  据外交部领事司的消息,21日,韩国有关方面向中国驻韩使馆通报,在仁川附近海域发现一艘倾覆的疑似中国渔船,使馆高度重视,即要求韩方全力搜救并核实船只及船员情况。

尸检仁川遗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