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东部地区正在拥抱中国 各邦首席部长相继访华

印度东部地区正在拥抱中国 各邦首席部长相继访华
2018年01月22日 13:0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文为美国《外交学者》1月21日文章,原题:印度东部地区拥抱中国

  近年来,包括马哈拉施特拉邦、古吉拉特邦、哈里亚纳邦、安德拉邦和中央邦在内的众多印度之邦,一直在积极主动与中国诸多省份接触,寻求直接投资。各邦的首席部长相继访华。
    

  莫迪访华时发起的印中邦/省级领导人论坛,旨在促进两国地方上的强劲联系。双方一直在探索新机遇。对印度来说,这意味着把视线转移到广州、上海等传统目的地之外。中方也努力把目光投向印度南部各邦以外。
    

  近来,中国尤其对增强与西孟加拉邦的联系感兴趣。有30家中国公司出现在1月份举行的西孟加拉邦全球企业峰会上,其中10家——分别来自江苏、山东和云南省——是首次访印。
    

  西孟加拉邦近些年来一直努力加强对华关系,这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有关。这条长达3000公里的雄心勃勃的经济走廊寻求把加尔各答与昆明连接起来,将穿越印度东北地区各邦、孟加拉国和缅甸。加尔各答和昆明之间已开通直飞航班,双方还同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中方目光瞄准进一步扩大在印度的存在,尤其是印度东部。
    

  对于这种接触,我们应该欢迎。这有助于在印中关系仍严重紧张之际增进两国联系。此外,中国投资还有助于解决印度的不平衡发展问题——这是印度面临的一个大挑战。新德里应鼓励东部各邦与中国各省间的互动,这很可能是个双赢局面。

  作者:崔迪瓦什·辛格·迈尼,为印度金德尔大学国际事务学院研究员,陈一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