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驻美使馆回应美国防战略报告:满脑子冷战思维

中国驻美使馆回应美国防战略报告:满脑子冷战思维
2018年01月20日 11:2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1月20日消息,我们注意到报告有关涉华内容。

  中国人有句话叫“相由心生”,说的是一个人对事物的理解和观感由他的内心决定。正所谓你戴什么颜色的眼镜去看世界,世界在你眼里就是什么颜色的。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是时代的主题,也是人类社会的共同愿望。如果有人始终满脑子“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他们看到的世界注定是充满竞争和对抗的。

  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我们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我们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而非寻求全球霸权。我们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倡导国际关系民主化,致力于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在世界各地的经济和外交活动受到各国普遍欢迎。

  中美两国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全球发展繁荣方面肩负着重要的责任,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我们希望美方顺应世界潮流和民心所向,客观、理性地看待当今世界和中美关系,同中方相向而行,维护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这才是符合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利益的正确选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