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界 | 李嘉诚化身网红举牌助阵,是谁让他如此疯狂?

视界 | 李嘉诚化身网红举牌助阵,是谁让他如此疯狂?
2018年01月19日 22:1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提到运动,有的人会认为大多数运动形式都是以男生为主体,但你能想到刚刚打破划艇横渡大西洋世界纪录的4个人竟是中国的90后女孩吗?

可不要小瞧这4名中国女孩,她们的队伍“功夫茶茶”从加那利群岛的戈梅拉岛起航,一路在没有支援的情况下,用时34天到达大西洋对岸安提瓜岛,比去年另一支队伍创造的纪录提前了6天。

 

戳视频,看看这4名横渡大西洋的女孩如何完成这项了不起的挑战?


这4名女孩在横渡大西洋的过程中,分工和目标都十分明确,配合也非常默契。她们选择轮流划艇,相互交替,两小时工作、两小时休息。这样既保证了每个人的体力,也可以让整个旅程没有丝毫停息。她们携带了所有的食品并用太阳能海水淡化器制成饮用水。

“功夫茶茶”的女孩们来自汕头大学,挑战赛开始之前,她们早早的抵达西班牙,这次迎接她们的除了有久别重逢的教练,还有为期一个月的训练,以此更好地为挑战赛做准备。要知道在挑战赛之前,她们已经体验过从汕头至香港长达640公里的海洋划艇项目了。

▲教练正在指导“功夫茶茶”的女孩们进行训练。

香港《南华早报》这样评价她们:23岁的梁敏甜、陈钰丽、孟亚洁和22岁的黎晓冰不仅是最快完成这项挑战的女性队伍,也是横渡大洋最年轻的女性队伍和首支中国队伍。

有外国网友表示,这些女孩子们打破这样的世界纪录让人震惊!

有网友说:“这些女孩子向你展示她们是如何做到的,她们太棒了!”

还有许多中国网友也为她们感到自豪。早在去年12月她们出发时,就有中国网友为她们点赞呐喊、加油助威,希望她们能够早日平安归来。

连中国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香港首富李嘉诚先生也为她们的旅行疯狂“打call”!

除了这四名活力四射的90后女孩,近年来,中国还有许多人在远洋航海领域不断努力探索。

郭川,一名职业竞技帆船赛手,不过他的名号可不仅仅是一名帆船赛手那么简单。“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第一位完成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亚洲人”、“第一位单人帆船跨越英吉利海峡的中国人”等等。

他开启的“单人不间断帆船环球航行”之旅历经138天,成为第一个成就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伟业的中国人,并且还打破了国际帆联认可的40英尺级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遗憾的是在北京时间2016年10月25日当郭川又一次出发,挑战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航行的世界纪录时,在夏威夷附近海域失联。

郭川带给大家的不光是打破了世界纪录或是成为在帆船领域的“中国第一人”,更多的是表达出中国人的一种锲而不舍的探索精神。

有人曾作过一首写郭川的诗:或许每一个青岛人都有一颗海明威般战斗的心,但海明威太远,你就在身边。每当我被工作折磨的撑不住想放弃时,就会想起你,想起你乘风破浪无惧生死永远在挑战的样子。激励我,给我力量。

同样受到郭川激励的还有中国女子环球航海第一人宋坤,当得知郭川失联的消息后,正在深圳参加中国杯帆船赛的她表示,郭川船长失联不会让她停止继续航海的脚步,相反郭川船长的精神会激励她和其他中国航海人继续前行。

宋坤因为完成2013-20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从此被大家所熟知。在她的世界里,航海也不只是一个简单的运动了。她曾表示“航海教会我如何面对孤独,航海教会我读懂人性、学会思考和担当,航海教会我充满求索精神,因为无论多么大的风浪,总会有办法跳出来。”

从郭川到宋坤再到90后女孩们,他们都在自己的航海事业里不断努力前进着。就是这样的勇于探索、锲而不舍的精神,引领着无数中国人走上远洋航海的探索之路。

几百年前,中国人通过古老的海上商道把瓷器、茶叶和丝绸带给了世界,而现在中国人对于航海的热情不仅限于贸易往来,更多的是为了向世界好好展示自己。

郭川网红大西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