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统一部:力争冬奥期间与访韩朝鲜高官对话促和

韩国统一部:力争冬奥期间与访韩朝鲜高官对话促和
2018年01月19日 18:2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朝鲜参加下月平昌冬奥会准备工作忙碌之际,韩国方面也传出了通过冬奥会,促进韩朝和解合作,化解半岛紧张局势的声明。

  据韩联社1月19日报道,韩国统一部当天在向国务总理李洛渊汇报2018年工作计划时表示,将争取与平昌冬奥期间访韩的朝鲜官方高级别代表团商讨改善韩朝关系,营造无核化对话环境。统一部将抓住朝鲜参奥的机遇。

  朝韩两国17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副部长级冬奥会工作会谈

  统一部称,在朝鲜发表新年贺词、韩朝举行高级别会谈后韩朝关系出现回暖迹象,但是朝鲜能在何种程度上改变态度尚不清楚,加上朝鲜丝毫没有表现出放弃发展核导的意愿,因此韩朝关系未来走向不容过度乐观。

  统一部还指出,即使韩朝保持对话势头,但只要朝鲜无核化没有进展,平昌冬奥会后的韩朝关系的发展将遭遇瓶颈,因此应当在致力改善韩朝关系的同时努力解决朝核问题。

  韩联社报道称,统一部表示,朝鲜参奥后民间及地方政府层次的韩朝交流有望激增,政府将在国际社会框架内考虑灵活放行韩朝民间交流,妥善处理韩朝接触和来往问题,在恢复植被、防治病虫害、共同利用水资源、森林防火方面开展合作。

朝鲜韩国冬奥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