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称中国在巴基斯坦建核潜艇基地 监视印度海军

印媒称中国在巴基斯坦建核潜艇基地 监视印度海军
2018年01月19日 16:5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媒称,中国已经开始着手在位于巴基斯坦西南部的瓜达尔港修建驻扎核潜艇所需要的基础设施。

  据印度Zee新闻网站1月17日报道,中国资助并建设的瓜达尔港会给予它直接的战略通道,并通往它渴望已久的印度洋,同时让它具备蓝水海军实力。在那里驻扎潜艇舰队还可以让中国密切监视印度海军的行动和影响力。

  ▲巴基斯坦瓜达尔港

  核潜艇是以潜艇上的核反应堆提供动力而得名,不一定携带核武器。由于不需要返回陆地获取燃料,因此核潜艇可以在出海时停留更长时间。

  巴基斯坦最近否认了关于中国正在巴基斯坦靠近伊朗边界的吉沃尼半岛建设基地的猜测。据传这个基地要专供中国军舰使用,而瓜达尔港则是贸易中心。

  ▲资料图片:2017年11月30日,巴基斯坦海军“赛伊夫”号护卫舰首访上海。图为东海舰队某基地举行欢迎仪式。

  报道称,巴基斯坦海军正在为战略潜艇通信建设甚低频设施,实现与深海中航行的潜艇之间的单向通信。潜艇通信大多是单向的,要追踪一艘不发射信号的潜艇是极为困难的。

  报道称,中国正在与巴基斯坦海军合作建设一些工程项目。天线塔、地下甚低频设施以及发电厂的建设工作已经开始。双方还启动了前沿作战基地的建设,在这样的基地,中国和巴基斯坦海军的舰船可以接受维修、保养和其他后勤保障服务。

  ▲在巴基斯坦安保人员护卫下的瓜达尔港(大公网)

  报道称,印度海军情报机构已经报告过中国潜艇在靠近印度海岸线的地方活动的情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