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国务卿将访问英国 计划访问美国驻英大使馆新馆

美国国务卿将访问英国 计划访问美国驻英大使馆新馆
2018年01月19日 16:31 环球网 作者:谭利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月18日报道,结束北美西海岸的访问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将于下周对英国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并希望到时候能去看看新修建的美国驻英国大使馆。

  蒂勒森1月17日对媒体透露了该消息,但未明确他是否会正式为这座有争议的大使馆开馆。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取消了一项下月前往伦敦参加大使馆开馆仪式的计划。特朗普表示奥巴马政府以“花生”的低价售出原本位于黄金地段的大使馆,反而在低档地段修建新的大使馆,他不想给这笔不划算的交易提供支持。

  当蒂勒森被问及是否同意特朗普的说法,即新使馆的地段差且迁馆是个错误的决定时,他说道:“针对这个决定已经采取了行动,我觉得我们不用再讨论它了。”蒂勒森没有明确表示他是否会给这座颇具争议的新大使馆举行正式的开馆仪式,他说:“每一次出行访问我都会尽量去当地的大使馆,在市政厅开次会,和当地人进行交流。”

  蒂勒森表示已经和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讨论过伦敦访问议程,自己的行程已基本确定。蒂勒森补充道:“我们还没有得到议程的具体细节,但我还是希望能去一趟新大使馆。”

  路透社指出,特朗普伦敦之行的取消进一步打击了英美两国长期以来的亲密伙伴关系。特朗普上任一年多以来还没有访问过伦敦,而很多英国人也非常抵触特朗普。(实习编译:韩佳女 审稿:谭利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