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称美国停购火箭发动机让俄陷困境 俄副总理反驳

美媒称美国停购火箭发动机让俄陷困境 俄副总理反驳
2018年01月19日 15:08 环球网 作者:严翔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媒体此前报道称,自从美国不再从俄罗斯续订宇宙飞船运载火箭的发动机后,俄罗斯联邦航天局似乎陷入了相当严重的经济困境。据俄新社1月18日报道,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日前接受采访时对此回应道,俄罗斯航空领域的财政状况并不取决于美国是否向俄罗斯购买火箭发动机。

  罗戈津称,美国媒体的报道“幸灾乐祸”,且其报道中提到的数字和相关结论都“不符合实际”。俄罗斯航空领域的财政问题并不取决于美国,“有时甚至完全相反。”他强调道,“有关俄罗斯无法继续依靠向美国出售火箭发动机而获取利益的恶意攻击(言论)只会引来失望,因为这些结论并不符合实际”。

  谈及俄罗斯停止向美国供应该国自90年代起就一直购买的发动机的问题,罗戈津表示,俄罗斯“正是由于美国屡次隐瞒借助俄方发动机将航天飞行器送入太空的真实目的”而作出该决定。他指出,俄美双方于90年代所签订的协议禁止运载武器。而俄方注意到,美国此前送入太空的部分航天飞行器由美国国防部制造,具有双重用途,“美国这一做法直接违反了双方签订的合同内容”。

  罗戈津还称,美国从前苏联时起就开始购买NK-33火箭发动机,且至今仍在购买俄制RD-180、RD-181发动机。这些发动机质量可靠,且至今仍在高效运转。而美国自产的发动机至少要比俄制发动机贵1.5到2倍,且其可靠性还有待考证。(实习编译:郭甜甜 审稿:严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