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青少年基础教育缺失 美媒:未来或成定时炸弹

印度青少年基础教育缺失 美媒:未来或成定时炸弹
2018年01月19日 17:35 环球网 作者:田瑞哲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石英网”1月18日报道,数百万的印度青少年面临着一个窘境——他们梦想得到待遇优厚的工作,但在学校所学到的知识远不足以使他们获得成功。这些青年对印度国家来说,或许是一个“定时炸弹”。

  1月16日,印度发布的2017年度的教育年度报告表明,即使在《教育权法》实施后,印度越来越多的孩子能够完成小学教育,但在印度农村地区,还是有相当一部分14到18岁之间的青少年难以完成基础阅读和基础数学题。这项由印度的非政府组织布拉罕协会发布的报告揭示道,该年龄层的调查对象中有大约25%的人无法流畅地阅读基本的印度语文章,超过一半的人难以解决基本的除法问题。

  报道称,教育年度报告长期以来关注的都是5到16岁的孩子,但最新的报告调查的是印度24个邦的28323名14到18岁之间的青少年。除了测试这些孩子的基本技能以外,该调查还测量了他们在生活中运用这些技能的能力,比如看表,数钱以及遵循简单的产品使用说明书等。调查发现,不是每个孩子都能成功地完成这些任务,包括那些已经上过8年学的学生。更糟糕的是,印度传统的重男轻女的观念也意味着女性调查对象更加难以在现实生活中施展她们的文字和数字技能。

  据教育年度报告中心的执行理事威廉•瓦德瓦称,“在印度全国范围内,女孩的情况比男孩更糟糕。这不仅体现在此项评估中,未接受教育的女孩也比男孩多,在志向方面,也存在一个年龄差异,女孩处于一个更加不利的地位。”

  报道称,印度是全世界10到24岁年龄群体人数最多的国家,而上述情况表明仅仅靠提高小学入学率,而不提升教育质量也不改变性别不平等的状况,将无法解决这个国家的基础技能鸿沟的问题。然而,印度青年仍然渴望进入职场,许多接受调查的男孩都打算参军或当一名警察,抑或考虑进入工程行业。同时,女孩们对教师和护士这两个职业感兴趣。但是因为印度要解决即将到来的“就业危机”,以及面临着到2027年将拥有世界最多劳动力的前景,印度未来工人的质量或许预示着一个“灾难“。

  瓦德瓦称,“教育体系没有给青少年传授在组织部门工作所需的技能,最终他们会有一种被背叛的感觉。这确实是我们面临着的一个定时炸弹,因为他们在技能与志向之间存在一个巨大的差距,而由此带来的沮丧可能以各种方式呈现。”(实习编译:邓怡婷  审稿:田瑞哲)

印度青年教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