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首条高铁相关订单被外国企业抢走 印网友愤怒了

印度首条高铁相关订单被外国企业抢走 印网友愤怒了
2018年01月19日 17:10 环球网 作者:谭利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一些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印度首条高铁项目的很多份主要合同可能将落入日本钢铁与工程企业手中,给印度总理莫迪力推的“印度制造”政策造成打击。该消息在印度媒体上报道之后,大量网友纷纷对此表达不满。

  《印度时报》1月18日转载英国路透社的报道指出,印度高铁建设的大部分资金将来自日本提供的50年期贷款,而至少70%的高铁核心组件可能将会由日本企业来供应。

  莫迪政府发言人拒绝就此消息发表评论。一名参与该项目的日本交通部官员则透露,两国还在磋商,预计7月左右会公布采购方案。

  报道指出,这条预计耗资170亿美元建造的高铁路线将连接金融中心孟买和西部城市艾哈迈德巴德。印度原本希望通过该项目在国内设立新制造设施、创造就业,并获取日本的高铁技术。两国2017年9月签署的高铁合作协议中包括两个条款,分别是推广“印度制造”和以及日本向印度进行“技术转移”。然而,目前与印度高铁有关的企业合作项目仅有一个,日本的川崎重工与印度的巴拉特重型电气有限公司打算携手争取制造列车车厢的订单。

  路透社报道中指出,印度国家高铁公司负责人卡勒指出,日印两地的工作文化与制度差异,使日方在一些议题上有所保留。另两名印度官员透露,日本官员曾对印度企业的效率与准时交货的能力表示质疑。据世界银行排名,在经商的便利度方面,印度在190国中排名第100。目前已有数名印度官员表示,预料印度企业不会在高铁项目中扮演重要角色。据报道,印度企业将主要提供组装铁轨所需的水泥等原材料及人力。

  路透社还指出,即将在2019年面临大选考验的莫迪现在承受着巨大压力需要给数百万没有工作的印度人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而在此之前,该国已经有批评人士指责高铁项目浪费钱,不如将钱用在该国其它领域。

  在《印度时报》报道下方,大量网友对此消息表达愤怒。有网友留言斥责莫迪总理“欺骗”了国民,还有网友说,这是莫迪所在的人民党撒下的另一个谎言,因为之前所说的创造就业机会等等诺言全都没有实现。(实习编译:陈妍  审稿:谭利娅)

印度高铁莫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