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律宾邀中国电信投资 中国外交部:中菲互信不断增强

菲律宾邀中国电信投资 中国外交部:中菲互信不断增强
2018年01月18日 16:31 环球网 作者:白云怡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云怡]据菲律宾媒体18日报道,该国一些反对党议员17日质疑,有望以第三家电信运营商身份进入菲律宾市场的中国电信可能会成为中国获取菲律宾国家秘密的“特洛伊木马”。报道称,去年年底,菲总统杜特尔特曾表示,希望邀请中国电信去菲律宾投资,以改变当地电信业“双寡头”的局面,但这一决定也被菲部分反对派认为会“威胁国家安全”。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回应称,菲律宾政府最近做出了一些允许中国电信企业在菲律宾经营业务的决定,中方认为这一决定体现了两国的互信正在不断增强。

  陆慷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发布会上称,近年来中菲关系不断向好发展,两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这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就企业而言,我们一向要求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国际规则,在遵守对象国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对外投资合作,我们也希望对象国能为中国企业投资兴业、开展合作提供必要的、友善的条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