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驻伦敦新使馆低调开幕 特朗普嫌馆址偏拒绝出席

美国驻伦敦新使馆低调开幕 特朗普嫌馆址偏拒绝出席
2018年01月17日 15:17 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瑞士资讯1月1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因为驻伦敦大使馆新馆的造价及偏远馆址而拒绝为其揭幕,新馆于当地时间1月16日在无隆重仪式下,低调开幕。

  报道称,尽管迁馆已筹备十载,新馆约斥资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4.35亿元),开幕式在特朗普缺席下变得索然无味。

  特朗普日前写道,“我看不惯奥巴马政府只为了‘区区小钱’,卖掉可能是伦敦地点最佳、最棒的大使馆,结果却再花12亿美元在一个烂地点盖新馆。”

  但报道指出,将使馆自高档的梅费尔区迁出,其实是小布什政府的决定。由于美国驻坦桑尼亚和肯尼亚大使馆1998年遭遇炸弹攻击、2001年9月11日美国本土遇袭,使得安全考量成为小布什政府的最优先课题。

  据悉,这栋12层的新使馆位于泰晤士河南岸的九榆树区,外有半月形的“护城河”,全馆看起来像具有未来感的堡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