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贝卢斯科尼:若胜选将“废除”伦齐政府劳动法改革

贝卢斯科尼:若胜选将“废除”伦齐政府劳动法改革
2018年01月15日 16:27 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意大利总理大选将于3月4日举行。据法国“欧洲时报”1月14日援引意大利《共和国报》报道,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近日在一次采访中语出惊人,称“我们赢了就废除‘Jobs Act’法案,法案带来的多是短期合同,效果有限”。贝卢斯科尼提到的是伦齐执政期间推出的劳动法改革(俗称“Jobs Act”),该法案的明星条款是“雇主三年内可自由解雇员工”。

  据悉,伦齐推动的劳动法改革对就业市场起到了一定刺激作用,但却催生出很多短期合同,工作稳定性降低。根据意大利统计局(ISTAT)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2017年11月意大利失业率降至11%,青年人失业率降至32.7%,为2012年1月以来最低。不过,统计数据显示,对就业率提升做出贡献的是低收入、短期合同工作的增加。这也是很多人反对劳动法的原因。

  近日,贝卢斯科尼对该项法案“开火”时,直接用了“废除”一词。不过该党秘书处不久后澄清说,贝卢斯科尼只是指责“Jobs Act”不成功、没有为社会带来稳定就业。如果意大利力量党在选举中胜出,将对政策进行有效修改,加强就业稳定性,而不是彻底“废除”法案,更不会继续实施劳动法改革前的政策。

  报道称,贝卢斯科尼接受采访时也对伦齐指责自己执政“失败”的言论做出回应,称之为“竞争对手的攻击”。他认为,左翼政府领导下的意大利穷人更多、难民更多、失业率更高、经济压力更大。他表示自己并不理解,伦齐在这种情况下怎么还能批评前任的执政方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