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杀害81人“狼人”再受审 或成俄史上“头号杀手”

俄杀害81人“狼人”再受审 或成俄史上“头号杀手”
2018年01月12日 10:07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杀害81人?俄罗斯“狼人”杀手再受审 或成俄史上“头号杀手”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曾因杀害22名女性被判终身监禁的俄罗斯前警察米哈伊尔·波普科夫10日再次出庭受审。若罪名成立,他被确认的杀人总数将达到81人,成为俄罗斯近代历史上的“头号杀手”。

  据俄罗斯塔斯社11日报道,现年53岁的波普科夫曾是西伯利亚地区安加尔斯克市的一名警察。他于1998年离职,2012年才在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被捕。2015年1月,他涉嫌强奸和谋杀22名女性以及杀害2人未遂的罪名成立,被伊尔库茨克州法院判处终身监禁。然而案件并未就此结束,2017年3月,他再次被控涉嫌于1992年至2010年间杀害另外59名女性以及杀害一人未遂。波普科夫表示承认这一指控,还称他仍然记得每一个谋杀细节。由于作案手段凶残,他在俄罗斯被冠以“狼人”和“安加尔斯克疯子”的绰号。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11日称,波普科夫去年11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在1992年至2010年间杀害不少于84人。他说自己在夜间的城市街头寻找作案目标,有时甚至开着警车作案。他诱骗受害者上警车,在树林等偏僻地点实施强奸,再杀死受害者并抛尸。被害者的年龄在15岁至40岁之间,且多数受害女性为妓女。波普科夫自称希望用这种方式“清理”城市中的妓女。波普科夫曾表示自己拥有双面人生。在一个世界里,他是普通人,是工作受到肯定的警察。但在另一个世界里,他是杀人犯。他说:“我小心地把它掩盖起来,因为我知道这是犯罪。妻子和女儿对此一无所知甚至没有起疑心。”

  报道称,背负几十条人命的波普科夫被列为世界十大最血腥的凶手之一。为保护受害人隐私,10日的庭审未对外公开。下次庭审将于下周一进行。

狼人杀手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