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第二艘航母要逆天?连美国专家都惊声高呼,这一设计太大胆了!

中国第二艘航母要逆天?连美国专家都惊声高呼,这一设计太大胆了!
2018年01月09日 10:50 央视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央视网消息:他,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是国际举足轻重的战略科学家,2009年,他放弃国外优厚条件,应召回。曾有外媒称,他的回国,让某国当年的航母演习舰队后退了100海里。2017年1月8日,黄大年因胆管癌医治无效病逝,年仅58岁。他用生命践行了“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的誓言。堂主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中国航母的那些事。

  我国航母事业起步晚,但发展势头迅猛。2012年9月25日,“辽宁”号正式交付中国海军。这是中国海军第一艘可以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也让中国自此加入“航母俱乐部”。

  2017年4月26日,继“辽宁”号之后,中国第二艘航空母舰出坞下水。这艘百分百“中国心”的国产航母任然采用滑跃起飞技术,排水量达5万多吨,可搭载近40架舰载机,排水量和搭载舰载机数量仅次于“尼米兹”和“福特”级,居世界第三位。该航母的服役后,中国将以拥有2艘中型航母而超过意大利,在全球航母舰队实力排行榜中飙升至第二位。

 

 

 

 

 

  新航母在性能上比辽宁舰有所提升,但还在同一个水平线上。大家关心的下一代弹射型航母,就是“另外一个次元”的东西了。采用滑跃起飞的方式,舰载机无法满油满弹起飞,对航载机的活动半径,武器外挂等影响较大。

 

  如果用弹射起飞取代滑跃起飞,不仅意味着更大的起飞重量和航程,更意味着更大的战斗力,航母战斗力将提升四倍以上,所以,中国下一代航母装备弹射器是非常有必要的。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在上海开工,已经确定采用平顶直通甲板和弹射器,弹射起飞技术使用在中国航母上,指日可待。

 

 

  中国海军正在迅速追赶世界先进海军的步伐,强大的人民海军将会是保卫祖国海疆,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航母实战能力来源于航母战斗群,没有一个国家是依靠单个航母作战的。一个航母战斗群的标配是:一艘航空母舰,两艘导弹巡洋舰,两到三艘导弹驱逐舰,一艘反潜巡防舰,另外还需要一艘只有中美两国建造了的“航母奶妈”——补给舰。

  主要力量来源于舰载机。专家认为,中国未来的弹射型航母想要和其它国家没有代差,就必须要采用五代隐形战机。目前,中国有两款五代机,歼-20和歼-31。我们局座说了,歼-20是为空军量身打造,并没有针对上舰的设计,结构强度上会存在一定问题。歼-31作为一款中型机,虽然体积小,但在航程、载弹量等方面有所欠缺。

 

 

  但局座这话似乎只说了一半,五代机上舰看似重重困难,以中国现有的能力,对五代机进行改造,相信这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想要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威虎堂》微信公众号,一起涨姿势吧~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威虎堂”(weihutang_cntv),“威虎堂”是央视网原创军事评论栏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