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安一女子应聘模特遇"裸量",涉事男子被行拘

西安一女子应聘模特遇"裸量",涉事男子被行拘
2018年01月04日 10:20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模特,是不少小姑娘都向往的职业,而现在,网络上也有不少招聘模特的公司,看起来似乎都能圆了大家的模特梦?但要提醒各位,擦亮眼睛,三思而后行,就像接下来要说的女孩丽丽,她的美梦,竟成了噩梦。

  “当时他就一把把我推到了床上,然后就压到我身上,然后我就拼命地把他推开。”丽丽说。

  涉事女子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图

  昨天下午发生的之一慕,把23岁的女孩丽丽着实吓了一跳。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当初自己的应聘经历,却好似羊入虎口一般。

  丽丽说:“想着在网上试着找一份兼职,做模特。然后就投了一份简历,没想到过了一两个小时,他们就给我打电话说简历通过了,让我过去面试。”

  丽丽是在一款手机软件上搜索的招聘信息,上面各种模特的招聘内容让她眼花缭乱。面容和身材娇好的她,从没有做过模特,本来只是抱着试试的态度,但没想到这么快就要面试,这让她既激动又紧张。给工作人员发了自己的照片之后,对方发来了应聘地点。昨天下午,丽丽来到了西安市长安区凤栖原地铁口附近的一座写字楼内。在缴纳了380块钱之后,和这家西安聚嬴有限公司,签了一份协议。

  “他们说需要应聘平面模特的话,需要量三围,让我自己带着身份证,去旁边的一个酒店,开好房等工作人员。”丽丽说。

  量三围要到酒店,这让丽丽惴惴不安。而据她说,仅仅几分钟之后,一名男子拿着皮尺来到房间。

  丽丽说:“男子刚进来的时候就坐在床上,告诉我说,让我脱衣服。我就问他为什么要脱衣服,他说量三围是工作需要,然后不停在旁边劝说。最后我就把衣服全脱了,感觉(他)装模作样的量了两下,然后就开始摸我的胸。”

  这个时候,丽丽本能的开始反抗。

  丽丽说:“他给我说,做这种模特都是这样,以后就习惯了。然后,他把我一把推倒在床上,我就拼命反抗,但我实在没有他力气大,他就把我扑倒在床上,摸我的下体,整个过程持续了三五分钟。现在想想,感觉跟噩梦一样。”

  丽丽说,在她大声呼救和反抗了几次之后,男子终于收手。离开了房间,而且还理直气壮的给丽丽发微信。随后,惊慌失措的丽丽赶忙报了警,也叫来了自己的男朋友。当晚涉事男子被警方带走调查。

  而今天下午,记者跟着丽丽的男朋友再次来到这家公司时,发现这家公司并没有悬挂任何门牌,而且大门紧锁。

  “我早上10点多来的时候发现这里有十几个工作人员,男男女女都有,还陆续有很多来应聘的小姑娘。”丽丽说。

  记者注意到,丽丽所签的协议上盖的章,全称为西安市航天基地聚赢劳务信息咨询服务部。

  随后,记者来到辖区的韦曲派出所,据民警介绍,接警后,他们立刻赶到了事发酒店。随后又来到了公司所在地,并将涉事男子带回进行调查。

  民警说:“李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涉嫌威胁他人的李某行政拘留10日。”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关于发布招聘信息的公司是否存在违规,受害人也准备向劳动监察部门和工商部门反映情况。而民警也要提醒求职者多留个心眼。

  民警说:“不要轻信网络招聘,如在招聘中遇到不法侵害,及时报警,寻求帮助。”

  (原题为《西安一女子应聘模特 一丝不挂遇“裸量”,受害人:被摸……》)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微信公号“陕西都市快报”微信公号

涉事模特应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