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舰出港或将绕台 台军叫嚣:进海峡中线以东必驱离

辽宁舰出港或将绕台 台军叫嚣:进海峡中线以东必驱离
2018年01月04日 22:06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辽宁舰或将“绕台遛湾”?台军叫嚣:必要时,必定驱离!

  台媒称,大陆航空母舰辽宁舰今日(4日)下午驶出青岛军港,或将穿越宫古海峡,绕过台湾东岸、驶入巴士海峡,进入南海,航抵海南岛。台防务部门声称,“已加强海、空的监控、侦查”,并叫嚣,“凡侵入海峡中线以东区域,威胁空防安全者,必定予以拦截、警告与驱离。”

  台媒称,大陆航空母舰辽宁舰今日(4日)下午驶出青岛军港,或将穿越宫古海峡,绕过台湾东岸、驶入巴士海峡,进入南海,航抵海南岛。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由于辽宁舰返程很可能再穿越台湾海峡,达成绕台效果,台防务部门称,“已提高警觉,部署机舰加以监控。”台防务部门声称,“已加强海、空的监控、侦查”,并叫嚣,“凡侵入海峡中线以东区域,威胁空防安全者,必定予以拦截、警告与驱离。”

  对此,台网友纷纷炸锅,表示“开放一天让台胞参观吧”,还有网友讽刺台军“拜托拜托,台军千万绷紧神经,绝不要再有‘雄三’误射的事情了,官兵最近也千万不要吸毒”。

  辽宁舰曾穿越台湾海峡

  事实上,辽宁舰此前就曾穿过台湾海峡。2017年7月20日上午,国防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有记者问,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辽宁号航母编队过航台湾海峡期间,美军驱逐舰也驶入台湾海峡,对中方编队进行全程跟踪。请予以证实。国防部新闻局对此回应道,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国军队对当面海域的情况保持着全程监控和有效处置。

  另据人民日报消息,去年1月13日,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跨年度训练和试验任务后,返回青岛航母军港。在新年钟声敲响之际,蓝色海洋迎来了“中国范儿”,战机编队向东飞越对马海峡,辽宁舰航母编队在返回途中坦然穿越台湾海峡。

  报道称,自信彰显捍卫主权的实力,也是在释放和传递战略讯息。在事关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发展利益等原则问题上,必须坚持国家利益至上的原则,树立忧患意识,明确底线思维。拥有足够的实力就会拥有足够的定力。未来中国还会有自己的国产国造航母,以及其他捍卫国家利益的国之重器,自信彰显,无可非议。

  台女星称辽宁舰过海峡是护台

  对于辽宁舰此前穿越台湾海峡,岛内有人表示,“中、美在台海较劲,最为难的仍是台湾地区。”台湾作家王丰在社交媒体账号上发文,痛批美国幼稚且“鸡肠鸟肚”,称台湾除了“为难”之外,其实可以更坦荡荡、更以炎黄子孙为傲一点。

  此外,少数台湾政客和媒体因辽宁舰穿越台湾海峡而叫嚣大陆“虚张声势”,台湾女星、前“女F4”成员刘乐妍直指,“我实在不懂,就算辽宁号开来台湾海峡又怎样?它喜欢逛逛看风景就让它看呐”“……台湾人只要是中国人,他们永远不会打我们,而且会保护我们……”

  刘乐妍称,辽宁号保护台湾,那台湾就不用再跟美国花钱买军购,我们可以专注地把钱建设台湾,这是对台湾很划算的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