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组建杀手无人机部队 可侦察攻击敌方军事设施

韩国拟组建杀手无人机部队 可侦察攻击敌方军事设施
2017年12月13日 01:27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 据韩联社12月5日报道称,一位韩国官员表示,韩国陆军明年要用武装无人机组建一支作战力量,应对现有的国防威胁。

  报道称,韩国陆军把设想中的这种防御装备叫做“dronebot”,即“无人机”与“机器人”2个词组成的合成词。

  韩国陆军这位官员说:“韩国陆军计划组建一个特殊机构牵头开发这种装备,打造标准平台,并按照功能逐渐扩充项目。”“首先,我们明年会成立无人机作战力量,把它当做战争中的‘扭转乾坤’的角色。”这位官员向媒体要求匿名。

  报道称,这支部队将操作监视无人机对敌方的重要军事设施等核心目标进行侦察。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他们将启用无人机群,发动攻击。这名官员还说,韩国陆军还在考虑仿照以色列组建类似的部队。(编译/于晓华)

  资料图片:韩军士兵正在调试“猎鹰”无人机。(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