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空军获准采购新战机:中国L15进入候选名单

2014年12月17日 08:5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2月16日报道称,泰国军政府批准了该国皇家空军购买4架高级喷气教练机/轻型攻击机的计划,以取代老旧的L-39ZA“信天翁”。

  泰国皇家空军总司令蒂多·颂臣上将13日宣布,该计划得到了政府37亿泰铢(合1.13亿美元)的资金。他还指出,空军目前正在考虑多个国家的提议。采购方案预计将在2015年确定。

  《简氏防务周刊》了解到,被列入考虑对象的包括美国德事隆-艾尔兰公司的“蝎子”攻击机、俄罗斯雅科夫列夫飞机制造公司的雅克-130教练机、意大利阿莱尼亚-马基飞机制造公司的M-346、中国的L-15教练机和韩国航天工业公司的TA-50——这是T-50“金鹰”高级喷气教练机的轻型攻击机版本。

  消息人士对《简氏防务周刊》记者说,由于缺少零件维护L-39ZA,必须实施采购计划,这批飞机是20世纪90年代初从捷克共和国购买的。另一个因素是需要一个现代化的平台来扩充泰国空军的JAS-39“鹰狮”战斗机编队,这12架战机是在2011年至2013年交付的。

  泰国空军最初拥有大约40架L-39ZA,配备了以色列埃尔比特系统公司的任务系统,但近年来具备作战能力的飞机数量逐渐减少。最终,空军预计将购买16架高级喷气教练机/轻型攻击机来满足需求。

  泰国尚不具备在获得生产许可后在本国制造飞机的能力,但会希望选中的外国制造商提供技术和知识转让,以实现本地维护和修理。

  除了采购高级喷气教练机/轻型攻击机,泰国空军预计将在2015年推进采购更多“鹰狮”战机和欧洲直升机公司EC725直升机的计划。另外还需要采购新型固定翼和旋翼运输机来取代老旧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C-130H运输机和波音公司CH-47“奇努克”直升机。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泰国 空军 攻击机 教练机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世俱杯皇马4-0进决赛 国王杯巴萨8-1晋级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卢布大崩盘普京怎么办:招式不多了
  • 科技360杀回手机:只恨两年黄金期已逝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