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国的高超音速飞行器利用钱学森弹道飞行

2014年12月11日 07:55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太原居民拍摄到的疑似高超音速飞行器飞行轨迹(局部放大图片)   太原居民拍摄到的疑似高超音速飞行器飞行轨迹(局部放大图片)

  日前有外媒称中国进行了第三次高超音速飞行器试验,有外媒称,该试验是中国战略核武器系统的一部分。对此国防部新闻事务局于12月10日回复《中国日报》表示,中国在境内按照计划进行的科研试验是正常的,这些试验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

  “中国进行了第三次高超音速飞行器试飞,这是其新型战略核武器系统的一部分,它的作用是击败任何美国的对抗措施”,12月4日,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网站这样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向该报记者透露,美国监测到中国在12月2日进行了第三次高超音速飞行器试飞,美方称中国试验的飞行器代号为WU-14。

  此外,在微博上有太原居民拍摄到了天空中的特别景象,一条蜿蜒的“云带”挂在天空中,这一景象与今年8月7日WU-14发射测试时地面居民所观察到的景象非常类似。

  到目前为止进行的三次类似试验中,中国的高超音速飞行器都是由长征2号C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在大气层边缘按照“钱学森弹道”在大气上层进行“打水漂”式飞行,由于该飞行器独特的气动设计,它的速度不会出现大幅度衰减,而是保持约7-8倍音速的速度“滑翔”飞行。前两次试验中,飞行器的飞行方向和落点据推测都是在我国西部地区传统进行导弹试验的靶场,这次应该也不例外。

  美媒称,中国的WU-14飞行器是美国”全球快速打击计划”的“山寨版”,尽管众所周知,美国空军的HTV-2高超音速飞行器因技术难度过高被放弃,而陆军的高超音速飞行器在今年8月的试射也以失败告终,在新型高超音速导弹的研制进度上似乎已经落后于中国。

  据称,此前中国分别在今年1月5日和8月7日进行了两次同类试验。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陆战队中校杰夫里·波尔说:”我们注意到了有关这次测试的报道,我们正按常规对外国军事活动进行监控。”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高超音速飞行器 国防部 军事 试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巴萨3-1巴黎 曼城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赵薇公开女儿近照 小四月漂亮似妈妈
  • 财经23省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多地下调
  • 科技APP打包灰色产业:10人月纯赚150万
  • 博客刘兴亮:2014年互联网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允许大学在校生休学创业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