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俄地中海军演挑战北约:增华全球军事存在

2014年12月02日 09:1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解说网12月1日报道,中俄在地中海组织联合机动演习是为了向北约发出挑战。

  11月20日,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抵达巴基斯坦,同巴基斯坦国防部部长卡瓦贾·阿西夫和总理纳瓦兹·谢里夫进行了会面。这是1969年之后,俄罗斯国防部第一次访问巴基斯坦。这次会谈的主要成果是签署了军事合作协议。《解说报》指出俄罗斯积极在全球寻找军事盟友的倾向。

  同巴基斯坦的会谈的最关键的问题之一是交付武器到伊斯兰堡。根据会谈结果,俄罗斯国防部长称,两国签署了军事合作协议,将加速两国在军事领域关系的进一步发展。现在正在谈交付巴基斯坦一批米-35直升机的协议。除此之外,巴基斯坦军方表现出对购买短程和中程、远程导弹以及多管火箭发射系统等设备的兴趣。双方都表示未来愿意进行军事合作项目。

  俄罗斯试图平衡同自己有不可调和矛盾的敌人,巴基斯坦主要的地缘政治敌人是印度,这为当前局势添了一把火,因为印度是俄罗斯在南亚地区最重要的军事技术盟友。印度还没有对俄罗斯同巴基斯坦进行合作的事实做出反应。然而,显然,俄罗斯没有准备停止同印度的军事合作,今年同印度几次谈论了军事技术合作、核能源、投资以及印度同关税同盟的协作,这并不是偶然。除此之外,12月11日俄罗斯总统还打算访问印度。

  中俄之间的军事合作也建立的越来越多。上周,两国做出重要声明,表示明年将在地中海举行联合军演。两国都同地中海地区有着间接的关系。看来,中俄都打算通过在地中海组织联合演习来挑战北约:如果北约的军队靠近中俄边界,那么中俄也能在敌国不远处展示自己的军事实力。专家认为,两国是在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西方国家在自己边界附近的军事活动的不满。俄罗斯坚持自己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反对北约扩张。中国利用局势来展示在安全问题上的积极性,以及越来越强烈的主导同越南和日本之间的领土争议。除此之外,中国想表达对于美国海军战舰出现在自己家门口水域的不满。

  据预计,接下来俄罗斯将重建同传统战略伙伴的合作关系。最有可能的是,在不久之后将加强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的军事部门,继续发展同金砖国家的军事合作。急性子建议进一步增加军事存在,包括在北约领导人---美国边界附近的军事存在。这最有可能在极端情况下发生,例如,不排除美国将自己的军事部队安置在乌克兰境内,那么俄罗斯将恢复同古巴的军事合作。

  除了同邻国的合作,俄罗斯还将继续发展同世界其他地区国家的军事技术合作。因此,尽管存在困难和阻碍,俄罗斯还是要完成同叙利亚的合同。同时俄罗斯还同越南、安哥拉、塞舌尔等国之间有着军事合作。

  政治军事分析研究所分析部门主任亚历山大·赫拉姆奇辛评论说,事实上,现在俄罗斯是保持着同在过去就有着协作的国家的军事合作。俄罗斯同塞舌尔一直在合作,只是在被制裁期间有着短暂的停歇。同中国进行了几十次演习,这本身不是什么新鲜事,只是未来地点将在地中海,这一点耐人寻味。可能这也是中国为在全球增加军事存在的一大举措。但同巴基斯坦开始进行军事合作,可能只是为了对印度的政策表示不满,因为印度现在更多的向西方购买武器。(知远/北风)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 中国 军演 北约 技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FIFA金球奖终极名单:C罗PK梅西诺伊尔
  • 娱乐曝李玉刚正式出家修行 已皈依佛门12年
  • 财经不动产登记试点启动 明年有望全面推开
  • 科技第一线|同一个世界 同一种剁手
  • 博客性学者方刚:韩国人为何热衷整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学生集体亲吻 孩子早恋家长愁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