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罗斯助北斗实现全球导航定位是战略任务

2014年12月11日 08:14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之声12月10日 “格洛纳斯”非商业集团副总裁别良克在评论中国计划让北斗”导航系统在2020年左右实现全球导航定位时表示:“这个计划绝对现实,我们直接参与它的执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雷凡培9日透露了这个计划。

  别良克指出,目前“北斗”已经在为亚太地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因此,毫无疑问,到2020年它将能为全球提供导航定位服务。别良克认为,“格洛纳斯”和“北斗”的合作与中国实现这一目标有着直接的关系。

  他举例说,“我们正在几个方向进行合作。其中之一,打算共同分享地面监控站的基础设施。这将提高‘格洛纳斯’和‘北斗’的精确性。现在‘北斗’的性能还有限,它还不是最精确的系统。它的实际精确度约为10米。同俄罗斯合作,共同分享基础设施,包括‘格洛纳斯’的基础设施,可提高‘北斗’的精确度,这是肯定无疑的。另一更重要的方向——在两系统标准的兼容方面进行合作。不仅是‘北斗’和‘格洛纳斯’本身,还有其他标准的兼容。建立统一标准,以便为不同领域提供导航服务。所有这些将让‘格洛纳斯’和‘北斗’覆盖全球的计划更具现实性。”

  俄中两国也为在从太平洋到大西洋之间的道路上建立统一安全空间开展广泛的合作。别良克强调,利用“北斗”和“格洛纳斯”导航技术,可让用户真正地感到合作的优势。

  他接着说:“我们毫不怀疑,我们在同中国的合作上将取得成功:建立共同的导航信息安全系统。从安全的角度看,这将确保提供同等水平的服务,无论是在穿越俄中边界时,还是在建立中哈俄欧运输走廊过程中。从全民族利益角度看,这无疑是在解决一项战略任务,因为将提高公民的生活质量。”

  中国计划到2020年将建成由35颗卫星组成的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包括已经在地球静止轨道运行的5颗卫星。它们将为地球上任一地点的客户提供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在测绘、电信,减灾救灾等领域产生经济和社会效益。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北斗 卫星 俄罗斯 中国 导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巴萨3-1巴黎 曼城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王珞丹张嘉佳幽会照曝光 或已相恋多月
  • 财经23省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多地下调
  • 科技什么仇什么怨:网易炮轰陌陌背后的故事
  • 博客刘兴亮:2014年互联网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入学资格严苛分等级 北漂自称四等公民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