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被曝近期联合多国搜寻附近海域不明潜艇

2014年12月11日 07:13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航空周刊》12月9日报道,英国于近日向其盟友发出呼吁,要求盟友协助其搜寻于11月底在苏格兰以西海域暴露踪迹的不明潜艇。

  据报道,来自法国、加拿大和美国的海事巡逻飞机从11月下旬至12月头一周的时间里协同英国水面舰艇在苏格兰北部洛西茅斯皇家空军基地以外海域进行了联合巡逻,搜寻早些时候暴露行踪但身份不明的潜艇。

  事件发生于苏格兰法斯莱恩港—英国皇家海军潜艇基地所在地附近海域,英国及其盟国潜艇在进出该基地时通常都会浮出水面,而11月,一具紧贴海面的潜望镜在这一海域被发现。

  在搜寻行动的高峰阶段,两架美国海军P-3“猎户座”反潜机、一架加拿大皇家空军CP-140“极光”反潜机和一架法国海军达索“阿特兰蒂斯2型”反潜机加入了空中搜寻队伍。除此以外,英国的雷神“哨兵”雷达侦察机也在搜寻队伍当中。

  英国国防部和参与搜寻的其他国家均未出面证实他们搜寻不明潜艇的行动。但一位英国国防部发言人告诉美国《航空周刊》,英国已经“向其盟友发出求助,要求他们的海事巡逻机在英国皇家空军洛西茅斯基地作有限期的驻留。这些飞机正协同英国皇家海军执行海事巡逻任务。我们目前不能透露海事巡逻行动的细节。”

  一位加拿大皇家空军的发言人称:“加拿大空军应英国的求助,已将一架CP-140‘极光’反潜机派驻至英国皇家空军洛西茅斯基地作有限期部署。”

  这起事件发生在瑞典叫停搜寻出现于斯德哥尔摩群岛瑞典领海的外国潜艇一个多月之后。尽管瑞典的搜寻没有取得成果,但瑞典的国防官员却表示该国水域毫无疑问遭到了外国军事单位的侵犯。

  目前尚不能确定英国及其盟友正在搜寻的不明潜艇是否进入过英国水域,也不清楚海事巡逻飞机是否已经成功定位不明潜艇。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英国 潜艇 反潜机 加拿大 盟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巴萨3-1巴黎 曼城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王珞丹张嘉佳幽会照曝光 或已相恋多月
  • 财经23省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多地下调
  • 科技什么仇什么怨:网易炮轰陌陌背后的故事
  • 博客刘兴亮:2014年互联网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入学资格严苛分等级 北漂自称四等公民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