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重启核导弹列车计划 应对美一小时打击系统

2014年12月03日 09:10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俄军重启核导弹列车计划应对美一小时打击系统

  资料图片:退役的导弹列车(图片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12月3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科学家正在恢复实施苏联时期的核导弹列车计划。该计划是克里姆林宫耗资2900亿英镑的武装力量改革的一部分。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2月1日发表题为《普京下令恢复实施冷战时期的核导弹列车计划》的报道称,载有核导弹的伪装军用列车最早在俄罗斯铁路上行驶,是在上世纪80年代。当时,这种军用列车每天能行驶1000公里以上而不被发现,并能在行驶过程中随时发射导弹,是冷战时期苏联核武库的关键组成部分。

  据塔斯社报道,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莫斯科热能技术研究院正在设计一种新型导弹发射列车。

  这位消息人士说:“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否开始制造(导弹列车),但可能性非常大。在最好的情况下,这种导弹列车将在这个十年结束以前投入部署,很可能是2019年前后。”有关方面目前正在进行技术研究和成本估算。

  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司令谢尔盖·卡拉卡耶夫中将一年前宣布,普京总统已下令开始设计新型导弹列车,以应对美国正在研制的“全球快速打击”系统。后者旨在一小时内对任何目标实施常规武器打击。

  卡拉卡耶夫中将说,他手下的军官“对现在我们没有这种系统感到失望”。

  老式导弹重110吨,由于发射力非常巨大,轨道需要加固。新型导弹的重量预计为47吨,不到这个数字的一半,可以从普通轨道上发射。

  持续10年的俄罗斯军队转型已进入第四年。鹰派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曾于今年9月表示,俄将在未来几年彻底“更新”核武库。

  俄罗斯也在缩减与美国在保护俄境内核材料安全问题上的合作。莫斯科已宣布将抵制奥巴马主持的2016年国际核安全峰会。俄外交部对此次峰会的意义表示怀疑,并表示宁愿把精力集中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组织的峰会上。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 核导弹列车 美国 一小时打击 核武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曼联2-1获4连胜 杰拉德破门利物浦3-1
  • 娱乐郭敬明否认包养陈学冬:我们是纯友谊
  • 财经新土改启幕:三箭齐发释放巨大红利
  • 科技千亿汽车O2O服务市场启幕
  • 博客谭飞:应给黄海波们改过自新机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