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新型导弹有望首销南美 解放军尚未装备

2014年11月27日 10:03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1月26日报道,自2012年以来,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在各种展会上积极展示“天龙-50”新型防空导弹系统。这种武器主要用于保护重要目标防范空中打击,在性能上属于中程导弹系统。

  “天龙-50”防空导弹系统由数辆安装专用设备的车辆组成,包括自行发射装置、目标探测和跟踪雷达,以及指挥所。这套防空武器系统的所有主要组成部分都使用轮式车辆底盘。2012年中国确认,“天龙-50”项目正处于最后的研发阶段。到目前为止,这种新型防空系统已经做好了销售的准备。

  “天龙-50”防空导弹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原创设计的地空导弹。这种导弹弹体实际上是耦合在一起的两个不同直径的套筒。弹体中部有X形弹翼,尾部有类似结构的弹舵。导弹由运输发射箱供弹和运输,因此所有平面都能折叠。弹翼和弹舵在导弹飞出发射箱后打开。

  “天龙-50”防空系统使用的导弹配备固体燃料发动机,能够摧毁距离在3至50公里、高度为30至19800米的目标。导弹飞行速度达到1000米/秒。其结构强度可以使导弹以高达38g的过载进行机动。在进入预定目标区域时,导弹采用惯性制导系统,之后启动主动雷达导引头,帮助导弹锁定和命中目标。为了摧毁目标,使用杀伤爆破战斗部。

  为了发射导弹,新型防空武器系统使用安装在轮式底盘上的自行发射装置,其基础是国产三轴卡车。所有必要设备都安装在底盘运载平台上。平台前面(驾驶室后面)是控制设备室,平台后面安装发射装置,能够水平和垂直引导。另外使用承力外伸支架保证导弹发射时的稳定性能。

  发射机制可以安装4个携载导弹的运输发射箱。与中国和外国生产的其他一些防空导弹系统不同,“天龙-50”不具备垂直发射导弹的能力。导弹发射通过运输发射箱抬升到一定角度后进行,因此在导弹发射之前,必须把整个发射装置旋转到目标方向。

  根据首次披露的相关信息,“天龙-50”防空导弹系统当时配备IBIS-150目标探测和跟踪雷达,能够及早发现130公里内的目标,保证导弹按最大射程发射。这套雷达同样安装在汽车底盘上。但是在2014年9月南非航空航天防务展上,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推出了“天龙-50”防空导弹系统使用的IBIS- 200新型雷达。它具有比IBIS-150雷达更高的性能,摧毁目标的最大射程增加到250公里。新雷达能够同时跟踪12个不同类型的目标。据称,“天龙 -50”系统雷达能在敌方使用电子战设备的条件下使用,能够发现各种目标,从大型飞机到小型无人机。

  据推测,一个“天龙-50”防空导弹连的编制可能包括1部IBIS-150或IBIS-200探测雷达,1个指挥所,3至6套自行发射装置(各配4枚导弹)。必要时,可以根据客户需要改变防空导弹连的编成以提高其战斗力。一个标配导弹连能够同时跟踪和攻击多达12个目标,而且可以一次齐射数枚导弹。配备 6套发射装置的导弹连的弹药基数较大,可以针对所有被跟踪目标实施两轮齐射攻击。

  据悉,“天龙-50”防空导弹系统首先用于对外出口供应。潜在客户是亚洲、非洲和南美洲不太富裕的中小国家。总之,中国将再次推出可能吸引这些国家的新武器,它们客户需要引进新军事装备,却又没有能力购买世界军火巨头的产品。一些消息表明,在今年9月的南非航空航天防务展上,已经有几个国家的代表对中国新型防空导弹系统表现出了兴趣。“天龙-50”的首批买主可能会是南美国家。但是目前还没有中国军队可能购买这种导弹系统的消息。(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导弹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