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如没有普京的批准 中国无法建造歼10B战机

2014年12月02日 09:11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国《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网站12月1日发表题为《中国的雷达和导弹比战斗机更重要》的文章称,在珠海航展上充斥新的导弹硬件,单独来说并没有太多出人意料之处。 然而,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中国的新导弹数量之多,而且它们又是多么的相配。

  文章称,从前,如果没有魔术师穿着暴露的助手,所有魔术表演都是不完整的。她的工作不仅仅是被锯成两段,还包括在某些时刻吸引大部分男性观众的注意力,因为如果这时大家都去关注兔子的下落,魔术表演就可能穿帮。

  如果上个月的珠海航展上有哪种设备堪比穿着网眼服踩着高跟鞋的女助手的话,那肯定是沈飞的FC-31隐形战斗机。它提醒人们,中国已经有两种隐形战斗机设计。但是除了在飞行表演的时候,其样机是不露面的,而且也没有提供太多细节。这次展示上引人注目的是明显的机翼涡流,就像F-35标志性的尾流,以及发动机喷出的浓烟——其发动机很可能是采用了俄罗斯的RD-93。

  文章称,这一点很重要,因为除非中国生产自己的战斗机发动机,否则如果没有普京的批准,中国就无法为自己的空军建造歼-10B或者以苏霍伊为基础的战斗机,更不用说用来出口或者提供配件支持。这种本土战斗机和教练机的发动机与两年前看到的一样。

  文章认为,在珠海航展上,中国空军力量一个全新而且重要的特点是,臻于成熟的老技术与新技术同时存在。说到“成熟”,指的是20世纪50年代设计的西飞轰-6M轰炸机,飞机上有一种可能是“诺登”投弹瞄准器的设备。但是这种轰炸机周围都是制导武器,其中一些还是首次公开露面。

  此外,珠海航展上充斥新的导弹硬件,从7700磅(约合3493公斤)的CX-1冲压式喷气发动机推动的反舰导弹,到QW-19便携式防空导弹。这些导弹单独来说并没有太多出人意料之处。CX-1与俄罗斯-印度的“布拉莫斯”式导弹在小的细节上有差别,但是从规格上来说很相似。

  然而,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中国的新导弹数量之多,而且它们又是多么的相配。

  文章称,一个明显的趋势是满足不同任务需要的零部件的再使用。自从在2012年的珠海航展上现身,CM-400AKG空对地导弹作为一种超音速反舰武器一直吸引大量关注。今年的航展有力地表明,CM-400AKG与地对地的SY400弹道导弹共用一种发动机和弹头,而且与新的B611MR半弹道反雷达导弹共用一种被动雷达寻的器。反过来,B611MR与M20全球定位系统制导/惯性制导导弹使用同一种发动机和控制系统,而且这两种导弹都是打算与CX-1使用同一种机动发射装置和指挥控制系统。这也是为什么中国能够如此迅速地推出如此多导弹类型的原因。

  在接下来一周于伦敦召开的一次会议上,美国空军一位高级退役指挥官大肆嘲笑反隐形努力。不知道这种自信来自何处,因为西方没有像JY-27A对空警戒雷达这样的东西,所以对于它们如何发挥作用几乎一无所知。

  文章称,隐形战斗机获得了关注,但是解放军的大量资金投向了侦察-攻击综合系统——这可以让面临风险的力量投放部队远在地平线以外,也投向了用于发现、追踪和瞄准隐形飞机的雷达。这些才是魔术表演中的兔子,而不关注这些东西将令美国面临危险。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普京 导弹 珠海航展 战斗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FIFA金球奖终极名单:C罗PK梅西诺伊尔
  • 娱乐曝李玉刚正式出家修行 已皈依佛门12年
  • 财经不动产登记试点启动 明年有望全面推开
  • 科技美零售商呼吁国会向阿里征收特别税
  • 博客谭飞:应给黄海波们改过自新机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