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出动美制F4战斗机炸伊拉克伊斯兰国极端武装

2014年12月02日 11:59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视频截图 资料图:视频截图

  伊拉克境内的冲突已经成了中东地缘政治的“哈哈镜”,美国和伊朗这对“死对头”正在共同打击“伊斯兰国”。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伊拉克地方电视台首次拍摄到了伊朗战斗机轰炸伊斯兰国武装的镜头,而同时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伊朗正在向伊拉克提供大量武器装备,甚至可能直接派兵参加打击“伊斯兰国”行动。该刊文章同时表示,随着“伊斯兰国”在美国和伊朗的联合剿杀下逐步退却,两个水火不容“盟友”的战线也在互相接近,未来几周内可能会出现“交叉”情况,这可能为已经非常复杂的伊拉克冲突增加新的变数。

  据当地媒体拍摄的视频显示,一架伊朗F-4“鬼怪II”式战斗机攻击了伊拉克东部迪亚拉省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目标。

  在一段当地媒体“艾尔加孜拉”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至少一架F-4战斗机对地面目标实施了轰炸,该媒体将这架战斗机误认为伊拉克战斗机。伊朗和土耳其是该地区仅有的使用F-4战斗机的国家,这一事件发生的地点距离伊朗边境不远,而土耳其拒绝武装介入伊拉克冲突,这意味着这只能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空军的战斗机。

  此前伊朗空军将一批SU-25“蛙足”攻击机飞往伊拉克(据称这些飞机被赠送给伊拉克空军,但实际上外界认为该机是由伊朗飞行员驾驶的),这段视频是首次有直接证据表明伊朗空军介入冲突。

  “艾尔加孜拉”的视频是在11月30日拍摄的,视频显示伊朗空军的F-4正在支援伊拉克军对夺回萨阿迪亚镇,这是伊拉克政府军6月以来对“伊斯兰国”的最大规模反击行动。两周前,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伊朗正在介入伊拉克战争。

  《简氏防务周刊》评论称,社交媒体上越来越多的视频和照片显示伊朗的军事装备出现在伊拉克境内什叶派民兵手中。这些装备包括12.7毫米AM-50反器材步枪,至少一辆安装了107毫米多管火箭炮的伊朗造“萨菲尔”吉普,此外还有伊朗造的122毫米HM20火箭炮。

  在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的作战效果受到美国及其盟国的广泛质疑的时候,伊朗的参战使这一切显得更加扑朔迷离。

  伊朗在今年早些时候“伊斯兰国”开始攻势后不久就第一个向伊拉克军队提供了军事物资支持。在今年6月伊朗赠送的苏-25攻击机抵达巴格达后,关于美国和伊朗可能共同打击伊斯兰国的怀疑开始增加。然而,最近的进展显示,两国间的合作仍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而且任何一方都没有提高合作程度的意愿。

  目前似乎双方的各自展开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行动,美国及其盟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上空继续实施空中战役,而伊朗在伊拉克问题上则有自己的时间表。目前,这一行动似乎正在奏效(至少在这两场战役之间没有发生冲突),但是在未来几周内它们无疑会出现出现交叉现象,对于目前已经非常复杂的冲突形势来说这将增加更多不确定因素。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伊朗 空军 F-4战斗机 轰炸 伊斯兰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FIFA金球奖终极名单:C罗PK梅西诺伊尔
  • 娱乐曝李玉刚正式出家修行 已皈依佛门12年
  • 财经不动产登记试点启动 明年有望全面推开
  • 科技第一线|同一个世界 同一种剁手
  • 博客性学者方刚:韩国人为何热衷整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