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向美敌国推销CX1导弹 性能被故意隐瞒

2014年12月02日 08:50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刊称,中国的新型超巡-1(CX-1)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可随时向美国的友好和敌对国家出口,潜在市场包括伊朗、巴基斯坦及非洲和南美国家。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2月1日报道,在最近的珠海航展上展出的这款导弹,外形类似于印度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其前端的巨大进气口在宣传册中被称为中心锥轴对称进气道。不过据中文媒体称,这一点似乎是这两款导弹唯一的相似之处。媒体提到了两款导弹在弹翼、燃气舵等方面的差别。

  “布拉莫斯”导弹是由俄罗斯NPO机器制造公司和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联合开发的,其蓝本是NPO机器制造公司的“红宝石”超音速反舰导弹。

  莫斯科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研究员瓦西里·卡申,对中国媒体否认两导弹相似的报道提出异议。他表示,CX-1很可能在某种程度上是以“布拉莫斯”导弹为蓝本的,但是“俄罗斯并没有向中国出售这种导弹,也没有向中国提供足以造出这种导弹的数据”。

  美国海军学院中国军事问题专家安德鲁·埃里克森曾与人合著《不显眼的力量倍增器:评估中国的巡航导弹野心》一书。他认为,尽管CX-1导弹的“确切起源仍然不确定,但中国巡航导弹工业的总体能力显然相当强大”。

  在珠海航展上展示的CX-1导弹显示此款导弹有两种型号:CX-1A舰载系统和CX-1B道路机动陆基系统。拥有40至280公里射程的这款导弹,可以搭载260公斤的战斗部。这些数据并未达到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MTCR)的限定。该制度禁止射程超过300公里的导弹携带大于500公斤的载荷。

  不过卡申表示,这些数据可能是专门用来误导外界的,这款导弹的实际能力也许超出了MTCR的限定。

  根据展台介绍,这款导弹的飞行速度为3马赫,对目标实施打击的误差率在20米以内。其弹头包括用于攻击舰艇的单体式半穿甲弹头,以及用于陆地攻击的单体式碎片击杀和穿透性弹头。

  每辆道路机动发射车携带两枚导弹。当袭击慢速目标如舰艇时,这种导弹可以通过结合高空和低空巡航实施终端水平攻击,并利用捷联惯导和有源雷达导引头所提供的复合制导。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巡航导弹 俄罗斯 中国 射程 舰艇 导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FIFA金球奖终极名单:C罗PK梅西诺伊尔
  • 娱乐曝李玉刚正式出家修行 已皈依佛门12年
  • 财经不动产登记试点启动 明年有望全面推开
  • 科技美零售商呼吁国会向阿里征收特别税
  • 博客谭飞:应给黄海波们改过自新机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