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中国借用军舰建造海警船 可执行侦察任务

2014年11月28日 07:4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外媒称,正在广州黄埔造船厂建造的中国海岸警卫队的船只图片出现在中国的军事网站上,其舰体显然源自056型“江岛”级轻护卫舰。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27日报道,黄埔造船厂已经建造了17艘056型轻护卫舰中的5艘,该舰自2013年2月开始在中国海军服役。该船厂还建造了许多海警船。

  056型军舰的船体长90米,排水量在1500吨左右。不过,海警船不会有76毫米舰炮、反舰和短程舰对空导弹及其它武器系统,所以,排水量可能会小一些。

  该舰采用全柴动力,最高航速预计在25节左右。尽管该船外形与056型轻型护卫舰相似,但上层结构有显著不同。舰桥和主桅杆向船尾方向略有移动,舰桥前建了一个上升的平台,其功用尚不清楚。其飞行甲板似乎保留了,可以起降一架直-9大小的直升机,不过,该海警船和056型军舰都没有配备机库。左舷和右舷飞行甲板的前部都装有大型吊艇柱,这里可以安放刚性充气船或其它小型船只。

  尽管中国海岸警卫队有不少退役的中国海军舰艇,但是选择军舰舰体来新建一艘海警船还是有点令人意外,因为海军船只的建造通常成本较高。

  不过,建造056型轻型护卫舰的数量和进度表明,中国海军对该舰的性能还是满意的。现在尚不清楚中国海岸警卫队需要多少艘这种船,如果数量不多的话,根据已有设计方案来改建比完全重新设计要划算。中国海岸警卫队采用056型轻型护卫舰设计的另外一个好处是,可以加强与中国海军使用的系统的通用性,从而提升其后勤保障能力以及降低维护成本。

  互联网上的观察人士称,该海警船是为中国海岸警卫队海关部门建造的。该船体显然更适用于近海海域而不是公海,不过,对于海关辑私来讲,这艘船已足够大了,或许还有进行更有效的侦察以及加强指挥和控制能力的需求。

  中国海岸警卫队还在继续其庞大的新船建造计划。IHS简氏信息集团10月份报道称,中国海岸警卫队建造了一艘一万吨级的海警船,最近又有报道称,正在上海长兴岛造船厂建造中的第二艘一万吨级的海警船进展顺利。这些海岸警卫队里的大家伙将更适合近海作业,很可能部署到东海和南海海域。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海警船 中国 军舰 海岸警卫队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占中发起者黄之锋被扔鸡蛋砸中头部
  • 体育ESPN批科比:别再逞能 卡尔:该交易科比
  • 娱乐新《神雕》点映报告:还能再“浪”点吗?
  • 财经油价今迎九连降:每升或下调0.18元
  • 科技陈天桥不再任董事 盛大重点转向金融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