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便携式防空导弹产量低 但月初曾击落米35

2014年11月26日 10:2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军工信使新闻网11月25日报道,随着中国研发新的武器,也出现了其武器应用的新前景。随着新一代战机的发展,包括歼-31、歼20,中国正在建立隐身空中目标探测系统。渐渐开发一整套的高科技工具,使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数百公里的距离里赢得空中优势。

  近年来,中国更多的将注意力放在不同级别和用途的导弹和电子设备上。一些西方专家认为,这是因为飞机平台的成本较高。中国没有将用于出口的FC-31战机对公众展示,而且在飞行表演后立即停到封闭的停机坪,清楚的表明了,中国不愿意透露新机的更多信息。FC-31的模型放置在中航工业的展区,显示了内部武器挂点,可以放置四枚空空导弹,比如中国的闪电-10A。

  中国继续快速发展自己在航空发动机制造领域的能力。尽管还对俄罗斯动力装置存在依赖性,中国仍努力制造自己的发动机。珠海航展也展出了中国自己的涡扇发动机“岷山”和WS-13“泰山”。但西方专家指出,新型导弹和雷达的生产速度明显要高于航空动力装置的制造速度。

  珠海航展上最大的探测隐身目标雷达系统是JY-27A,制造商将其作为探测F-22“猛禽”战机之类的隐身目标推向市场。JY-27A可以跟踪高机动性目标,制造商称,天线的设计中采用了生物科学数据,特别是外形采用了鱼骨形式。因此可以确保天线的所有480个元件都能可靠的连接,而且在风中也能保持很高的稳定性。研发机构表示,JY-26雷达可供出口,但是尚未找到买方。据推测,解放军使用的是高频相控阵雷达。

  南京研究所还在珠海航展推出了被动定向探测雷达YLC-20,可以探测能见范围以外的雷达辐射。可以同主动探测雷达一起配合,跟踪发射器和接收器分开的雷达。

  据推测,新型雷达将配合防空导弹系统一起使用。国际战略研究所的分析家道格拉斯·巴里表示,中国的中程防空导弹系统FM-3000、远程导弹系统FD-2000以及短程导弹系统“天龙-12”都非常类似俄罗斯的导弹,可能是仿俄罗斯导弹制造而成。

  中国在珠海航展首次推出了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CX-1,同印俄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导弹十分相似,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这两种导弹都有典型的圆锥形的进气口,二段式结构和相似的尺寸。

  西方专家称,虽然现在还没有证据表明,中国得到了超音速导弹Yakhont宝石超音速导弹的制造工艺,但这次是“布拉莫斯”导弹,复制并不是问题。专家相信,中国通过某种方式获得了印度和俄罗斯导弹的制造工艺,来制造自己的大尺寸和远程反舰导弹鹰击-12以及鹰击-18。所以,西方军事专家认为,CX-1是中国制造的俄罗斯超音速反舰导弹的第三个副本。

  必须指出,中国出现俄罗斯导弹的仿制品并没有引发俄罗斯国内制造商的担忧。战术导弹公司的总经理鲍里斯·奥博诺索夫称,他们并不关心俄罗斯导弹的仿制品。他认为,这是顺应最新的历史,不仅仅是中国在这样做。但在被仿制技术的同时,俄罗斯还在前进和发展。除此之外,奥博诺索夫强调,仿制并不意味着就相似。应该看看导弹的电子设备怎么样、弹头怎么样、制导系统和干扰系统怎么样。很多国家试图仿制俄罗斯的Kh-31导弹,但是几十年过去了,却仍旧无法仿制。虽然美国人试图从我们这里购买,然后进行仿制,但也没有成功。事实上,波音公司在90年代末就计划收购100枚Kh-31A超音速反舰导弹进行改造。

  中国还透露了弹道导弹M-20的新信息,但西方专家认为其类似于俄罗斯的“伊斯坎德尔-M”导弹。中国新型防空导弹可能类似俄罗斯使用的“伊格拉-S”,可以拦截巡航导弹。中国的防空导弹将使用单发模块,位于运输发射系统,而且在导弹发射后还会保存下来。这比导弹离开运输发射筒后直接分离要更好控制。

  目前中国短程和超短程防空系统普遍采用便携式防空导弹。防空领域的俄罗斯和外国专家一般认为中国便携式防空导弹的产量不高。但是不能低估其战斗力。特别是,11月初,中国的FN-6曾击落了米-35直升机。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导弹 俄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欧冠梅西戴帽破纪录巴萨4-0 曼城3-2拜仁
  • 娱乐巩俐0奖炮轰金马不公 陈冲否认心结
  • 财经河南两县为争高铁关系紧张:领导进京(图)
  • 科技苹果市值首破7000亿美元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