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称购中国导弹项目仍无进展 正与欧洲谈判

2014年11月26日 09:3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 美媒称,土耳其负责国防采购的政府部门正在重新考虑该国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首个防空和导弹防御项目,称不排除“所有选项”,包括打破现有的竞标局面,将该项目与更远程、性能更强的项目相融合。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1月23日报道,这场争夺战目前尚未打响,不过采购部门官员称,打破僵局的一个选择就是重新拟订该计划。

  了解该项目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存在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这需要我们对目前所有的选项进行评估,并等待政府方面的推动力。”

  报道称,2013年9月,土耳其选择了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CPMIEC)来打造该国的这一防御系统。这家中国公司当时以34.4亿美元的方案打败了美国雷神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以及意大利和法国合资的欧洲防空导弹公司。

  土耳其官员称,如果与CPMIEC的谈判不成功,土方将与方案排名第二位的欧洲防空导弹公司进行商谈,美国投标者则位列第三。俄罗斯选项已被划出考虑范围。

  今年8月,土耳其自去年9月以来第五次对投标方延长竞标期限。土耳其采购部门——国防工业采办局宣称,原为8月31日的截止日期被推迟至12月31日。然而就在土方与CPMIEC的谈判正式进行之际,土方表示,与欧洲防空导弹公司也展开了类似谈判。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9月7日说:“土中双方在合作生产以及技术转让方面存在一些分歧。尽管如此,与中方的谈判仍在继续。不过排在第二位的欧洲公司拿出了新方案。目前我们也正与该公司进行谈判。合作生产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一位土政府采购官员补充道,与中方的谈判“并无任何进展……与欧洲竞标者的谈判似乎更具希望,不过国防工业采办局的高层也在考虑是否要改变整个项目。”

  一直以来,北约盟国都在向土耳其施压,以令其重新考虑与CPMIEC合作的决定。今年,土耳其的西方盟国警告说,如果土耳其落实与中方的协议,可能会危及土耳其国防和非国防企业与西方盟国的整体防务合作。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红旗9 土耳其 中国 导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欧冠梅西戴帽破纪录巴萨4-0 曼城3-2拜仁
  • 娱乐巩俐0奖炮轰金马不公 陈冲否认心结
  • 财经大众尚酷新车上路失控:跑着跑着轱辘没了
  • 科技苹果市值首破7000亿美元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