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反恐训练:中国官兵盲视换弹匣引印官兵效仿

2014年11月27日 08:1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印智慧熔铸反恐利刃

  ——直击“携手-2014”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

  11月24日至25日,“携手—2014”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进入实兵演练阶段。两军官兵智慧的交融互动,让联合反恐战斗行动严谨缜密,锋芒显现,成为演练一大亮点。

  演练中,联合反恐分队完成对“恐怖分子”占据地域的封控后,4个架次的直升机先后载着2支搜索突击队到达一座2层楼房附近。根据情报,有10多个“恐怖分子”潜伏于这座楼房及其附近的几间小屋,企图以此为据点进行恐怖破坏活动。

  突击队员从直升机上索降时,并非像平时训练一样,从直升机的侧门单索溜下,而是从尾舱后门双索索降。联训中方指导组组长何其伟介绍,双绳从机尾索降效率高,但人机协同难度大,对训练提出更高要求。他们与印军磋商后,在战术掩护及索降次序、动作等方面吸收了我军优点,从而让索降行动既高效又能有效防袭击。

  突击队员在战场运动中的枪管朝向,亦体现了两军官兵智慧的交融。从机降点向楼房移动时,我军和印军各一名士兵编成一组,各组交替掩护前进。两军士兵的战术动作虽大体一致,但略有区别:我军士兵通常枪管略微朝下,以确保视线不受枪支遮挡,而印军士兵通常保持瞄准姿势,将枪支平端于眼前躬身前进,以确保随时能射击。

  混编A连三排长徐贤丰说,枪的设计风格,决定了单兵战术动作。我军使用的自动步枪枪管短,能够快速移动枪管瞄准射击,且枪支上部有提把遮挡视线,故应枪管朝下前进;而印军使用的步枪枪管长而且重,不便于快速移动,故平端保持瞄准姿势前进。演练前,他们专门就此与印军分析探讨利弊,结论是应结合敌情来决定枪管朝向:当敌情顾虑大时,应平端枪管,随时保持瞄准姿势;敌情顾虑不大时,枪管应略朝下,从而快速跃进。

  城镇反恐作战,敌我双方碰面突然,谁出枪快一秒、射击快一发,谁就多一分胜算与生机。在入室清剿战斗中,中印两军均追求判断快、破门快、出枪快,尤其是我军官兵盲视换弹匣、长枪换短枪的动作,引得印军官兵纷纷学习效仿。

  我军官兵在反恐战斗中的高度信任与默契,亦让印军官兵印象深刻。入室清剿行动,官兵“背靠背”对房内未知环境进行搜索,我在明,敌在暗,极为危险。但我军官兵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即可传神意会、协作应敌,做到处险不惊,让印军十分钦佩。

  “相信身后的战友,将自己的背后完全交给战友,才能全神贯注地搜索前方,这既是我们的经验,也是一种战斗理念,”班长聂倍永说。

  印军追求反恐作战程序标准化,成为我军官兵学习借鉴的理念。破门之后,谁在前、谁在后,谁射左边、谁打右边,谁前冲、谁爬楼,谁开柜子、谁搜床底,官兵均按标准程序进行,确保作战行动的精确、有效。

  追歼逃敌、外围封控、水上警戒、民众工作……演练中,两军携手实施的一系列行动,处处融合了双方的智慧与优长,有效提高了反恐作战行动的专业化水平。

  中方观摩团团长、成都军区参谋长周小周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学互进,这既是中印两军携手联训的重要特点,也是联训的重要成果。”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印度 中国 反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马未都:女官员通奸让公众耳目一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首次测评报告发布 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